>>您当前位置:首页 -> 体娱 -> 宁夏体育
过去在家“猫冬”如今走上雪场
冰雪运动激发宁夏冬季体育热情
2019-01-29 07:02:01   
2019-01-29 07:02:01    来源:新消息报

   1月26日,家住青铜峡市的陈莉带着孩子到银川参加宁夏青少年滑冰比赛;同心县杨晓英一家参加了冬令营,夫妻双双考取“冰雪人才合格证”,孩子也参加了滑雪、滑冰培训,一家人在冰雪运动中收获快乐和健康。这个冬季,全区各地结合实际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冬季体育活动,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呈现井喷态势。 

  过去,宁夏的冬季健身一直呈现“半年闲”的特征,冰雪项目少,不少人选择在家“猫冬”。今年,宁夏体育局积极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立足地域特色,从培育冰雪人才、组织冰雪活动等多方着手,大力推动冰雪运动的开展和普及。 

  得益于备战冬奥会全国跨界跨项选材工作的机遇,51名宁夏籍运动员入选国家集训队,其中,40人赴国外集训,创造了宁夏输送国家队集训人数纪录。借助于此,宁夏还首次组建专业冰雪运动队伍,打造冬季项目人才梯队,积极备战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与此同时,宁夏社会体育中心、宁夏体育产业中心联合部分雪场和冰场,组织了10多场冰雪运动培训班,培训了35名滑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和近万名初步掌握滑雪、滑冰技能的“冰雪人才”。寒假期间,全区各级体育部门组织举办了20多场冰雪项目冬令营,吸引了上千名青少年感受冰雪项目。 

  目前,宁夏已建有12个滑雪场和5个滑冰场,分散于全区各地,全部向社会开放。依托这些专业的滑雪场和滑冰场,宁夏各级体育部门组织策划了一系列冰雪体育活动。宁夏体育局发布的2019年迎新春全民健身季活动目录,冰雪健身挑战日、冰雪嘉年华、青少年冰上运动会等冰雪运动唱起了“主角”。 

  宁夏体育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发展冰雪运动宁夏有先天优势,要积极作为、主动担当,调动各方力量,建设更专业的冰雪运动场地,举办更精彩的冰雪比赛活动,培育更优秀的冰雪人才,让冰雪项目在宁夏扎根开花,让青少年爱上冰雪运动,让百姓享受冰雪乐趣,为建设体育强国和筹办北京冬奥会作出贡献。(记者 高晓刚)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