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体娱 -> 宁夏体育
点赞!这些宁夏选手的故事同样精彩
2019-09-23 06:54:14   
2019-09-23 06:54:14    来源:新消息报

  2019年宁夏黄河金岸(吴忠)国际马拉松赛已完美收官,赛场上一些宁夏人的身影值得称赞。他们中有学生、有从厨师转行的、也有政府公务人员……正是从这些参赛者的身上,折射出马拉松比赛全民参与的高昂热情。

  1.苏飞、温都日呼:超越肯尼亚选手的男子半程冠亚军

  今年的宁夏黄河金岸(吴忠)国际马拉松赛场上不乏年轻的身影,摘得男子半程马拉松比赛冠军的19岁固原小伙苏飞就是其中一位。 

  苏飞有两个身份:银川田家炳高级中学高三学生;宁夏体育运动训练管理中心队员。 

  苏飞从小喜欢打篮球,上初一时,他长跑的天份被挖掘,顺利进入银川市体校长跑业余队。2018年9月,他进入宁夏体育运动训练管理中心专业进行3000米障碍跑项目训练。 

  2018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和朋友温都日呼报名参加了第七届宁夏黄河金岸(吴忠)国际马拉松比赛半程马拉松,取得了男子组第三名的好成绩。 

  今年的比赛。苏飞还是和温都日呼搭档,可让他们没想到的是,俩人包揽了该项目的前两名。“这次男子组半马有两名肯尼亚选手,从起跑开始,他们的配速就比较快,我们一看这种状况,心里想着只要尽全力跑完全程就好。”可当苏飞与温都日呼跑到16公里时,两人的配速提高了,两名肯尼亚选手的速度反而慢慢降了下来。最终,苏飞以69分04秒的成绩获得第一名,温都日呼以69分28秒的成绩获得第二名。

  2.王凯:从厨师到马拉松选手

  今年25岁的吴忠市利通区东塔镇小伙王凯以前是一名大饭店的厨师,后因体质较弱,开始锻炼身体。王凯最原始的做法是每天背着40斤的沙袋上下班,一年之后,身体状况有了明显好转。 

  2015年,第四届宁夏黄河金岸(吴忠)国际马拉松时,王凯报名参加了全程马拉松的比赛,那时,他的成绩是5小时05分。“每天除了工作外,更多的时间都在跑步的路上。”王凯给自己定的目标每天50公里到70公里不等,有时也能跑100公里。 

  这次比赛,王凯突破了自己,他的成绩是全马第九名,是宁夏籍选手的第一名。从2018年开始,王凯专职“跑马”,一年到全国各地参加二三十场比赛。他告诉记者,自己最大的愿望是能够拿到马拉松国家一级运动员标准的成绩。

  3.鲁芳芳:认真奔跑的女孩真美丽

  当女子全程马拉松前三名选手跑完,一个个表现出疲惫、痛苦的表情时,第四名的鲁芳芳却让人感觉全身依旧充满活力。 

  来自银川的鲁芳芳25岁,2017年的10月16日,鲁芳芳第一次迈开腿,尝试了10公里的长跑。正是这次尝试,让她对跑步有了浓厚的兴趣:“跑完自己第一个10公里后,我感觉到身体从未有过的舒服,随后,就迷恋上了这项运动。” 

  2018年银马半程马拉松比赛是她首次加入马拉松队伍。当年的9月21日,鲁芳芳发起成立了“壹女子跑团”,团队有七八十位姐妹。此次她参加的是女子全程马拉松比赛,也不过是她人生中第二场马拉松,能拿到女子全程马拉松第四名的好成绩,实在让人意想不到。 

  从赛道走出来,很多围观的群众都为她加油,尤其是一些小姑娘,更是视她为偶像。(记者 黄英)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