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体娱 -> 热点评论
国际冰雪体育组织负责人:冰雪运动正在走进中国民众
2019-12-15 12:08:07   
2019-12-15 12:08:0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张悦姗、罗鑫)四位国际冰雪体育组织负责人13日在北京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参与冰雪运动的人越来越多,冰雪运动正在走进中国民众。

  国际雪车联合会主席伊沃·费里亚尼、国际雪橇联合会主席约瑟夫·芬特、国际滑冰联盟主席扬·迪克玛、国际冰壶联合会主席凯特·凯斯内斯等人12日在天津出席了第六届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

  费里亚尼说:“在启动仪式上,我深深感受到中国民众对奥运价值的理解和对冰雪运动的参与,老人和孩子参与热情都很高。”

  谈到延庆赛区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他评价:“我们已经看到了高标准建成的雪车赛道,奥运会后它将不仅作为训练基地,更将成为重要的休闲胜地,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重要的遗产。”

  芬特在大众冰雪季活动中近距离接触了中国民众,他说:“我感受到了他们对冰雪运动的喜爱。考察北京一所小学时,我印象特别深刻,这些孩子很小就开始学习冰雪运动,从而激发他们的热情,这对于冰雪运动发展来说是步入了一个正确的轨道。如果从10到12岁开始练习雪橇,成为雪橇运动员后就更容易取得好成绩。”

  雪橇在中国作为一项新兴运动,对身体控制能力要求很高,对初学者来说有一定难度。芬特建议,小赛道更有助于在青少年中普及雪橇运动,欧洲这样的小赛道非常多,值得中国借鉴。

  当地时间6日,中国双人滑名将隋文静/韩聪在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中摘金;两天之后,中国小将宁忠岩在速度滑冰世界杯哈萨克斯坦站男子1500米比赛中,突破荷兰人的包围,获得金牌并打破场地纪录。迪克玛坦言,中国运动员这两次夺金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相信他们会成为中国年青一代的偶像,带动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壶比赛的场地,实现“水冰转换”的国家游泳中心给凯斯内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说:“第一次听到‘水冰转换’这个设想时觉得非常有趣。通过测试赛我认为现在这个设想已经变成了现实,不过除湿这方面还有提高空间。”

【编辑】:丁炜勇
【责任编辑】:任岚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