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体娱 -> 体坛花边
李行:若打到决赛想请父亲来观赛 大家都有机会夺冠
2017-08-21 07:07:08   
2017-08-21 07:07:08    来源:

  
李行(资料图)   

  北京时间8月20日,恒大2017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在广州体育学院展开第五日比赛角逐。在1/4决赛中,李行上演逆转好戏,他在以0比3落后之后连胜5局,战胜马克-威廉姆斯,继上一个比赛日后再次刷新自己的排名赛战绩新高——晋级半决赛。赛后,李行透露,若自己能打进决赛,就会邀请在老家的父亲来到广州看比赛。而对于半决赛,李行表示会做好准备。

  对于自己以0比3落后,李行坦言自己有一点“慢热”,“毕竟这不是长局制比赛,希望能尽快调整状态,一开始就能进入状态。其实比赛打到胶着时,我并不是很有压力。”回顾整场比赛,李行坦言自己本来可以避免以0比3落后的局面,“其实有机会1比2的,我记得自己领先36分,然后做斯诺克,他幸运地解进了。如果这场比赛我输了,这个球应该是转折点。”

  但即便是以0比3落后,李行也从未放弃过对比赛胜利的渴望,“如果1比2的话,我的感觉会有不同,但0比3落后时我也没有放弃,告诉自己要享受比赛,看看能不能追一些比分回来。下半场一上来,我觉得他的状态没那么好了,他的失误逐渐增多,我就觉得自己有机会了。”

  笔者注意到,李行在这场比赛结束后的神情并没有前一日晋级八强后那么开心,这是为何?对此,李行对新浪体育道出了内心的想法:“可能昨天我觉得马修打得很好,所以赢了更开心一点。今天我觉得马威打得并没有那么好。”   

  值得一提的是,在赢下这场比赛后,李行的世界排名来到了第46位。新闻官太成哲对李行透露了一个李行也未曾注意到的数字,“你这次比赛拿到的奖金要比你上上个赛季(整个赛季)都要多。”这个消息也让现场记者为李行鼓掌。

  在晋级八强后,李行感谢了父亲多年来对自己的支持。本场比赛后,李行再次谈及父亲时透露了一个消息——父亲已有至少7、8年未曾到现场观看过儿子比赛。每次只要儿子有比赛,父亲就会通过电视或者网络观看儿子比赛情况,“在我打完比赛后,我们都会通电话,他会帮我总结一下,他看比赛会更清楚。”在李行心中,父亲既是慈父也是教练。

  “小的时候他会到现场看我比赛,现在他年龄慢慢大了,我可以在比赛中冷静面对了,他也放心了。”那么,此番,李行是否会邀请父亲到广州来看比赛呢?“如果我打进决赛,可能会请他过来看。但其实他从老家过来,没有直飞,不知道机票会不会很紧俏。”

  半决赛,李行将对阵本轮比赛战胜奥沙利文的21岁小将布雷塞尔,此前他们从未交过手,“打到这个阶段了,大家都有机会夺冠的,还是需要一步步来吧!明天是半决赛,先做好这场比赛的准备。”

【编辑】:
【责任编辑】:赵粉粉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