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体娱 -> 体坛万花筒
泰国队将东南亚运动会冰球金牌献给“先行者”
2019-12-09 09:54:21   
2019-12-09 09:54:2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马尼拉12月8日电(记者郑昕 夏鹏)8日晚,东南亚运动会冰球比赛在马尼拉亚洲购物中心冰球场结束,泰国队以8:0横扫新加坡队,将这枚金牌献给在本月初去世的泰国冰球名宿杰森·考斯迈尔。

  这是冰球比赛第二次被纳入东南亚运动会赛事,本次共有5个国家的男子代表队参赛。在首轮的循环赛中泰国队以4战全胜高居榜首,半决赛中,他们又以15:0的悬殊比分大胜马来西亚队高歌猛进。

  在决赛一开场,泰国人就迎来了新加坡队的强力阻击,双方寸土必争的碰撞声一度成为主旋律。不过技高一筹的泰国人还是在首局第5分钟凭借箭头人物帕潘·察纳克罗埃季亚特的一记远程攻门中鹄打开局面,并在最后两分钟内再入两球奠定领先局面。第二局开场再丢一球的新加坡队在最后5分钟时一度获得五打三的机会但狂攻未果,反倒让泰国人在小罚结束后旋即反击得手陷入0:5的局面,失去了赢回比赛的最后机会。

  第三局比赛双方随着体能的下降均难再发起持续的有效攻势。但泰国人还是抓住零星的机会再进3球,令比赛以8:0的一边倒结果收场。

  泰国队外教伊亚斯·安德烈在赛后告诉记者,他希望和队员们一起把这块金牌献给在上周去世的泰国冰球名宿考斯迈尔。“我知道我的队员们很多是看着他打球长大的。他是球员们的偶像和榜样,为泰国冰球事业发展奉献了一生,我们希望他能看到(我们的成就)。”他说。

  考斯迈尔是泰国冰球队走向世界的第一批国手代表,在2007年长春亚冬会上攻进了球队大赛历史上的首粒进球,其职业生涯中也持续为泰国年轻球员前往美国、加拿大等冰球强国训练牵线搭桥。本月1日,他在带队训练时突发心脏病去世,享年50岁。

  泰国是目前东南亚国家中唯一有本年度国际冰球联合会(IIHF)世界排名的球队,位列第51位。在今年11月举行的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第一阶段中,他们以2胜1负的战绩排名第二无缘出线。

  在同日举行的三、四名决赛中,菲律宾凭借在第一局后半段的连入四球早早锁定胜局,最终以17:1大胜马来西亚队收获铜牌。

  尽管泰国人斩获冰球冠军,但本届东南亚运动会冬奥项目的大赢家还是新加坡队。本次赛事共设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和冰球共3个冬奥大项,在全部9枚金牌中,新加坡队获得4枚金牌,以及1银1铜。

  东道主菲律宾队收获2枚银牌和2枚铜牌。

【编辑】:丁炜勇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