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体娱 -> 体育用品
“在家练”积极度过防疫“宅时光”
2020-02-08 13:25:01   
2020-02-08 13:25:0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2月8日电题(记者马姝瑞、朱青、汪海月)“微微汗出,动静有致……”家住安徽淮北的孙华方一边在家中客厅认真练习着中国传统的“健身武术”五禽戏,一边默念着要诀,控制动作和节奏。

  最近,这位52岁的五禽戏传人给自己布置了新任务,他和同行们将五禽戏简化成只需要10分钟就能完成的十个动作,并拍成视频发布,方便“宅”在家的亲朋好友们对照练习。

  随着全国上下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配合防疫需要,少出门、“宅”在家,成为各地居民的自觉选择。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等专家多次通过媒体号召,少出门、少聚会、待在家,这是当前科学防控的重要措施,不仅可以保护自己,更是每个人对社会应尽的责任。

  “为了配合疫情防控是不能出门了,但可以在家适度运动,锻炼身心啊。”孙华方乐观地说。

  和他一样,越来越多足不出户的中国人正以乐观、坚强的心态,选择了“花式”居家健身,让全民“居家防疫”变得像一个“充电期”。

  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1月30日下发了《关于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的通知》,推广居家健身方法,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倡导疫情防控时期的健康生活方式。

  健身打卡、分享照片、围观话题……在移动终端,Keep等用户众多的健身APP也推出了“对抗疫情居家练”活动,方便人们“隔空”对话和鼓励,共同寻找“在家练”的乐趣。

  连日来,包括高敏(跳水)、孙杨(游泳)、李瑞(残奥会冠军)、陈盆滨(极限马拉松)在内的数十位中国优秀运动员还联合起来,发布了一系列“冠军教你室内健身”的小视频,为网民当起了“私家健身教练”。他们穿着日常家居服装,有些还带着孩子一起,向人们示范如何在有限的居家条件下快乐健身,在网上大受欢迎。

  高敏告诉记者,这些视频都是简单、易学的动作,初衷就是为了让人们在居家防疫时光中“动起来”,放松身心。

  “感觉就像跟世界冠军近距离接触,教的动作也很简单、实用,在家跟着做一做,觉得挺有意思的。”每天在家办公的白领王琰说,“别看动作简单,动起来还真出了一身汗。”

  “希望在这段时间,大家都能在居家生活中更亲近,从体育和其他方式中获得战胜疫情的力量。”高敏说。

【编辑】:丁炜勇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