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文化快递
董卿携《朗读者》走出国门: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学之美
2018-10-16 07:07:30   
2018-10-16 07:07:30    来源:人民网

MAIN201810150754000539675868417.jpg

  由央视名嘴董卿担任制作人、总导演、主持人的文化类综艺节目《朗读者》如今已成功播出两季,这档节目不仅获得了大众的广泛好评与关注,还得到了中国电视文艺最高奖项星光奖。日前,为了让更多国际读者能阅读《朗读者》、分享中国文学,董卿带着《朗读者》走出了国门,来到了德国。(文字内容综合自CCTV朗读者、央视综艺、央视网报道)

  《朗读者》签约多语种版本 董卿:传播中国文学之美

  10月10日下午,图书《朗读者》在德国法兰克福书展举行了多语种版权签约仪式,与来自德国、俄罗斯、印度、阿尔巴尼亚、吉尔吉斯斯坦、黎巴嫩等国家的出版社签订了八个语种的版权合作协议。此次签约的多语种版本将以英文版为范本,在原有94篇经典作品的基础上,精选14位中国现当代作家和“朗读者”,力求向世界传达中国文学的经典力作。

  在签约仪式现场的发言中,董卿表示《朗读者》节目让她更靠近书、靠近文学、靠近经典,她带着《朗读者》,带着由经典的中国文学和无数中国读者点亮的阅读之灯,来到法兰克福,她愿与不同国家、不同语种的朋友们交流、合作,传播中国文学之美。

  董卿:无论多么喧嚣的环境,都需要阅读

  签约仪式后,董卿又来到了德国法兰克福孔子学院,参加“《朗读者》与文学传播”讨论会。到场的还有中国著名作家麦家、麦家作品的德国译者白嘉玲和德国的汉学家、出版人,组成了一个对话团队,活动由《朗读者》中文版的责任编辑主持。

  讨论会上,董卿介绍了《朗读者》从节目到图书诞生的过程。她说,在娱乐和商业的氛围中,做一档文化读书类节目并不容易;尤其是她以主持人的身份变身制作人,遇到了很多挑战。但最后的结果证明,一切都是值得的。无论多么喧嚣的环境,中国读者都需要阅读,需要高雅的文化消遣。用一档电视节目向全中国的电视观众,尤其是青少年推广阅读,并进而通过翻译和出版的平台,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学的精华与成就,是她非常愿意看到的事。

  董卿还引用中国作协主席、著名作家铁凝女士在图书序言中的话说:“《朗读者》现象向我们证明,诚挚、深沉、优美、健康的内容,在今天依然能够获得普遍的关注,好的文学永远拥有直指人心的伟大力量。”在世界范围内更广泛地传播中华文化,是中国媒体人不懈的追求。而她,愿意持续不断地为传播文学的这种力量而努力。

【编辑】:谢亚东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