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文化快递
宁夏青少年与“五老”抗疫书画大赛一等奖作品展示
2020-07-08 09:33:24   
2020-07-08 09:33:24    来源:新消息报

  7月初,经过专家评选,宁夏青少年与“五老”抗疫书画大赛3个组别书法、绘画一、二、三等奖名单公布。参赛获奖作品将分批在本报“教育周刊”和“新消息新学堂”微信公众号上展示,并计划于7月18日在银川横城黄河旅游区艺术宫展出。 

  为了展示我区青少年和离退休人员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新消息报社、宁夏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宁夏书画艺术发展促进会联合举办抗疫书画大赛,我区广大青少年和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参赛。7月1日,经过专家评选,本次大赛三个组别的书法、绘画一、二、三等奖名单出炉,优秀奖将在“新消息新学堂”微信公众号公布。 

  此次活动分为儿童书画组、青少年书画组、老年书画组3个组别。各组设书法、绘画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活动由新消息报教育周刊承办,宁夏绿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银川市兴庆区绿源茶叶经销部协办。 

  据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1105件,其中书法作品448幅,绘画作品657幅。从参赛作品来看,书画质量较高,题材多样;儿童及青少年作品占到一半多,离退休老同志的作品创作认真。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中卫市、同心县、平罗县、青铜峡市等地儿童及青少年作品较为抢眼,分别夺得各组别的一等奖。 

  在这次大赛中,中卫市教育局、石嘴山市、平罗县、海原县、盐池县、西吉县、中宁县、利通区组织工作非常出色,各中小学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大赛有超过五分之三的作品来自全区各市、县、区;在银川市,金凤区五小、兴庆区十八小、银川市实验小学也非常重视,积极动员学生投稿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与此同时,全区各级关工委也广泛发动老同志,积极参与大赛,确保本次赛事成功举办。 

  在评审现场,大赛协办单位宁夏绿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强世国说,看到全区青少年和离退休老同志寄送来的作品非常感动,这都是大家的心血。评审专家历时10天,经过反复评选,最终评选出各组别的获奖作品。(记者 陈勇 焦小飞)

刘欣  青少年组绘画  一等奖

刘欣 青少年组绘画 一等奖

    周少丰  老年组绘画  一等奖

周少丰 老年组绘画 一等奖

    魏毅  儿童组绘画   一等奖

魏毅 儿童组绘画 一等奖

    贾国亭  老年组书法  一等奖

贾国亭 老年组书法 一等奖

    殷祥  儿童组书法  一等奖

殷祥 儿童组书法 一等奖

    李博  青少年组书法  一等奖

李博 青少年组书法 一等奖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