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艺术长廊
艺术让城市更时尚 2019中国艺术博览会10月在青岛举行
2019-09-25 18:12:01   
2019-09-25 18:12:01    来源:中国网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文化部“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关于促进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的指导意见》等政策要求,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艺术教育事业取得的突出成果,促进艺术教育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经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主办,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贸促会共同承办的“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将于今年10月25日至27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多重展示,呈现艺术年度盛典

  本届艺博会内容重点包括中国(青岛)艺术教育对话大会、中国艺创大会、青年舞台艺术精品展演、艺术精品和艺术周边产品展览等重点板块。其中展览部分主要有艺术教育成果展示与交流区、艺术教育装备与演艺装备展区、艺术科技互动体验展区、专业乐器展示交易区、艺术作品与工艺美术品展区、文化艺术创意和设计服务展区等。中国(青岛)艺术教育对话大会将邀请国内艺术教育领域著名学者、专家,重点围绕艺术教育在促进文明对话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使命任务、以及新时代艺术教育趋势、艺术教育创新与探索、“一带一路”背景下国家艺术人才培养、艺术对现代时尚城市建设的推动等议题进行交流对话;中国艺创大会将邀请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领导,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专家学者,文创领军企业代表,文创产业知名投融资机构代表,文旅装备生产研发企业、文旅演艺领域设计服务运营知名企业代表等前来交流,围绕文化和科技、文化和旅游融合创新发展,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文化旅游等领域应用,探索5G+文旅融合新技术的发展方向,以及提升文化装备技术水平和产品创新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青年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将以“青春与祖国同行”为主题,组织全国艺术院校的优秀艺术作品集中演出,展示高雅健康的审美追求、当代青年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现代都市的时尚风貌。

  创新办会,搭建多方共赢平台

  作为国内首个跨行业、跨专业的艺术垂直领域的博览会,面对异常丰富的呈现内容,为了更好地满足参会者的需求,实现供需双方的高效对接,博览会将创新展示手段,充分和最大限度地运用云计算、大数据、全息成像、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包括5g技术等高新技术手段,提高展会参观者的现场体验感,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参观,积极推动展会模式创新。

  在交流方式方面,博览会创新性地设置了形式多样的交流互动场景,如艺术教育论坛、艺术展演、专题研讨会、现场互动课堂、科技体验等,尽可能为参会者提供更多的交流互动机会,促进艺术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艺术前沿有效对接,打好艺博会“特色牌”。

  博览会期间,将邀请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广电总局、中国文联等相关单位领导莅临开幕式;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相关单位、院校、企业领导组成现场观摩团,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城市的文化艺术的交流和合作。与此同时,全国范围内的政府机关、艺术和文化产业管理部门、新闻媒体以及关心、关注艺术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参与论坛及展会,组织与各省市文旅厅局、文投集团、艺术类高校、艺术类职业院校、旅游类职业院校等负责人针对文旅演艺融合发展、艺术教育装备创新、演艺科技专业开设与人才培养等内容座谈交流;另将组织与青岛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以及青岛文化企业座谈交流对接,实地参访青岛知名文化企业以及文创园区景区。

  紧扣时代要求,内容优中选优

  本届艺博会强调独特性。在会展内容选择上将“优中选优”,推选具有行业代表性和独特影响力的参展单位参加,积极营造展览氛围的艺术感、时代感、动态感、科技感,提升生动、趣味的交互式体验,为观众带来创意时尚体验与独特艺术美感;秉承让艺术融入生活,让广大市民走进艺术,促进城市时尚感与活力感理念,服务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艺博会将体现国家级的成果展示和办展理念、办展水平。未来艺博会将紧扣新时代新要求,紧跟艺术创新发展新趋势,以“开放、包容、活力、时尚”为核心理念,以“差异化、精品化、年轻化”为主攻方向,注重体制机制创新、组织形式创新、展会内容创新、展示手段创新,突出多元艺术特色和鲜明时尚特点,打造 “南有深圳文博会、北有青岛艺博会”的战略格局,让艺博会真正成为时尚青岛的一个文化品牌。

  据悉,本届艺博会为期3天,10月27日闭幕。目前,展台展位预订正在火爆进行中,各项筹备组织工作开展有序。(陈海峰)

【编辑】:李瑶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