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艺术长廊
脚步还未到达的地方,读书可以
2020-06-23 16:33:22   
2020-06-23 16:33:22    来源:广州日报

  互联网时代,常常让人感慨:世界越来越小。在这个世界上,喜欢的地方也可以一去再去,名画已经不再是遥不可及的符号,可是你真的看懂了那些画吗?真的去过那座城市吗?

  有多少次被一幅画触动了心底却说不出为什么,喜欢一座城却说不出它特别在哪里。名画复制品哪里都能找到,可是有人知道《日出·印象》记录了那个晨雾朦胧的港口,莫奈眼中的光影变幻,开启了一个影响全世界的艺术流派?景点总是千篇一律,可是有人知道,平遥的石板路上曾有商队的车马碾过,开创了金融业一个时代的繁荣?

《认识世界的旅程》系列 [捷[斯捷潘卡·塞卡尼诺娃 著 [捷[雅各布·森格 绘 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行万里路前,先在脑海中开启一场认识世界的旅程,才能不枉费路上的奔波。

  “认识世界的旅程”系列来自欧洲艺术之心捷克,是专为小学阶段读者准备的人文启蒙读物,帮助读者在一套书中了解人类的文明史、建筑史、艺术史,以一幅画、一个建筑、一座城为轴,以联想为辐,帮助孩子构建起自己的思维宫殿,认识世界的方方面面。

  “认识世界的旅程”系列共3册,分为绘画与雕塑、建筑、城镇3个主题,从一只暹罗猫、一只鹳鸟、一只羊与一只母鸡的视角,解构人类世界中的文明、地理、历史、科学。3个分册相互照应,互为补充,在游览19座全球著名博物馆的镇馆之宝、40处融合人类创作智慧的名胜古迹和32座独具特色的城镇的旅途中,组成认识世界的完整脉络。

  作者斯捷潘卡·塞卡尼诺娃自小就有一颗浪漫的心,记者、制作人、编辑的丰富经历则使她看世界的角度丰富而奇特,这些特点完美地体现在了她的作品中。在整个系列,带领小读者环游世界的都是动物,暹罗猫、鹳鸟、青蛙、母鸡,从天上到地下再到水中,在新颖的视角和精彩的冒险故事中讲解,是极受孩子欢迎的图书形式,也是能够让孩子接纳、记忆和回味的学习方式。而雅各布·森格细腻而丰富的画面无疑为这套书增添了亮点。

  这套书完全可以作为博物馆和美术馆指南了,尽管书中那些名胜古迹、绘画雕塑我们还没有亲眼见过,但我们已经提前从书中领略了它们的美,真的应了那句“脚步还未到达的地方,读书可以”!(孙珺)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