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外界 -> 本网推荐
银川市金凤区表彰“最美金凤人”
——你们才是我要点赞转发的锦鲤
2019-01-29 08:53:15   
2019-01-29 08:53:15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党委、政府制定的好政策,最终能不能让农民觉得政策好,我们起着重要作用。扶贫工作到了后期,难度越来越大,但是我有信心能够做好。”“最美金凤人”杨学友即使手捧鲜花和奖杯,依然惦记着工作。

  1月27日,银川市金凤区举行第五届“最美金凤人” 颁奖典礼,“最美金凤人”苏伟等26人和1个集体,张琳等3位“金凤新乡贤”现场领奖并分享各自的“最美”故事。

  隆重又温馨的颁奖现场,外卖配送员苏伟、健身队队长薛萍、乡村教师王小芳、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宁、幼儿园保安徐子兴、包子店店主许良霞、兴源村村民于政俊……这些来自各行各业的“最美金凤人”,收到了奖杯、鲜花、掌声和人们的赞赏。平日里,他们或默默奉献、或英勇无畏、或为爱坚守,他们的故事没有惊天动地,却在平凡中彰显着超越平凡的伟大。

  金凤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陈帅说:“我只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在公安队伍中,每一位民警都是一样的工作,一样的默默付出。”

  银川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会长谢双义说:“我是一个出租车司机,每天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遇到有困难的人,都会顺手帮上一把。”

  孝老爱亲最美金凤人王秀萍说:“因为有爱,支撑着我一直照顾我的家人到现在。”

  “当时觉得他这个人勇敢、正直、善良,值得托付。”勇救落水青年的杨大庆,不仅救了一个年轻生命,还因见义勇为让当时的女朋友成为如今的妻子。

  现场聆听了一个个“最美金凤人”的故事,观众苏斌激动地说:“他们都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一员,也是值得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弘扬这些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向最美人物们致敬。”

  银川市金凤区委书记李全才说:“今天受到表彰的人,都是我们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平民英雄’,他们在伟大的时代、火热的实践中展示了’凡人善举’,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生动诠释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敬业奉献、诚实守信的道德内涵,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道德的力量、善良的价值和人性的美好。他们是我们的楷模,是金凤的骄傲!”

  近年来,银川市金凤区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和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实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工程,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广泛开展“我的中国梦”“日行一善”“全民公益日”等主题教育活动,先后涌现出一大批彰显传统美德、体现时代精神的先进典型。自2014年开启“最美金凤人”评选表彰活动以来,共涌现出111名最美金凤人、10名金凤新乡贤。

  (光明融媒通讯员 何小红 记者 王建宏 )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