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外界 -> 光明日报看宁夏
60多天的坚守
2020-02-20 10:38:19   
2020-02-20 10:38:19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老张,这都60多天了,你啥时候能回来呀!”妻子电话那头的声音让宁夏海原县李旺派出所副所长张荣生心头涌起一丝自责。

  “我知道最近你辛苦了,但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如果警察都只想着自家,老百姓咋整……”张荣生在电话中安慰妻子,叮嘱她做好防护后便匆匆挂了电话,继续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类似这样的对话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张荣生放弃与家人团聚,与全所民(辅)警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一直在李旺派出所值守,细算起来,从去年12月份开始,他已经连续60多天没回过家了。除夕之夜,父母、妻儿都想让他抽空回家吃个团圆饭,但他一直没有回去。

  “说不想家是假的,我也想和父母妻儿团圆,陪陪女儿,哪怕一会儿也行。但是不行啊。我是一名警察,尤其在这个时候,更不能退缩,对家人的亏欠,以后再补偿吧。”张荣生哽咽道。

  在这个特殊时期,大家心里都有顾虑,张荣生对所里的民(辅)警说:“困难虽然很多,但是抗击疫情决不能拖延一刻。疫情就是警情,我们必须快速反应,全力维护辖区治安秩序。”

  “他很严格,在工作中从来不马虎。在生活中,他就像一位暖心大哥,经常照顾我们年轻的民警。”民警何发勇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荣生主动担当,每天带领派出所民(辅)警进村入户、挨家挨户走访宣传,一双皮鞋都走破了。

  核查外地返回李旺镇人员900余人,配合做好400余人的居家隔离和60余人的集中隔离,劝停辖区举办婚宴30余起,接处警80余起,受理涉及疫情防控案件5起……这些数据背后,是张荣生和李旺派出所全体民(辅)警日夜坚守的辛苦付出。

  “疫情不退,警察不退,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是李旺派出所全体民(辅)警的誓言。

  “春节前送走我和孩子后,就再也没有见面,每次通话不到20秒,团圆饭的时候没有你,每逢过节都是你最忙的时候。你选择了警察的职业,就是你的职责和使命。而我选择做警嫂,也必定会默默地在背后支持你守护你,并为你守护好我们的幸福小家。”这是张荣生妻子朋友圈里的一段话,虽有埋怨,但她心里一直支持并理解张荣生。“我把我家的顶梁柱借出去了,我和孩子在家等他平安归来!”(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文攀 通讯员 冯博睿)

【编辑】:杜爱虹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