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外界 -> 光明日报看宁夏
宁夏银川:当好企业复工复产“守护人”
2020-02-20 10:39:26   
2020-02-20 10:39:26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2月17日,记者在宁夏大北农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看到,员工进出厂区时除了要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外,还要经过一个专门的工作人员消毒通道。通过这个消毒通道需要60秒的时间,实现高效便捷消毒。

  在宁夏银川市贺兰县,宁夏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宁夏华源耀康医药有限公司等企业已经恢复了正常运转。员工进厂时排队测体温、全员佩戴口罩、厂区内喷洒消毒、轮流用餐、分散就餐等防控措施成为企业的必备操作。

  “我们变检查为上门服务,通过排查摸底,坚决做到疫情不在园区传染,确保职工的安全和生产的安全。”贺兰工业园区管委会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杨凯军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企业开复工前3天须向园区管委会提交开复工申请,园区组织人员实地查验合格后,下达批复同意,并且安排专人每天不定时现场督察,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抓好生产,则是战胜疫情的重要保障。

  宁夏银川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在坚决确保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积极解决困难问题,创造便利条件,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守护人”。截至2月17日,银川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99户中复工复产企业达到159户,占比达53%。

  银川市印发了《银川市生产类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规范》,严格落实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复工复产申请报告管理制度,明确企业复工要提前3天向所属园区或县(市)区工信部门报告,提交承诺书,经实地核查后予以复工。同时,要求企业必须做到职工排查到位、防控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集中健康观察到位,必须随时随地登记、每天测量体温、每天消毒、弹性办公错时用餐、实时疫情报告。

  在生产过程中,银川市要求有关部门要督促复工复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指导企业制定专项应急预案,保障防控人员、经费、物资、场所,加强返程人员管控和监测,落实隔离措施,将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层层落实到车间班组和每个员工,确保企业稳定生产。

  为了给复工复产企业吃下“定心丸”,银川市及时研究制定《关于支持和推动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在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保障物资生产、加大重点项目开工、降低企业成本、加大融资服务、推动企业创新等方面,对受到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和参与防疫物资生产的工业企业给予积极有效的扶持。(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文攀)

【编辑】:杜爱虹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