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外界 -> 网络媒体看宁夏
【新春走基层】出入有境 服务无境
银川边检站不一样的年味
2019-02-01 19:24:58   
2019-02-01 19:24:5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月30日电(张洁龙 邓子晗)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阖家出国旅游正在成为欢度春节的新选择。

  29日清晨,在银川河东机场口岸,宁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银川边检站全体民警早早整装列队,伴随着边防验讫章的敲响,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新春来临之际,河东机场出入境候检大厅候检区域张挂起中国结和福字,充满浓浓的新年气氛。通关之时,旅客不仅会收到新年问候,还会收到检察员们送上的香包等小礼物。

  检查员代欣瑜已经在工作岗位上度过了5个春节。这个春节本可以回家陪伴1岁的宝宝过年,但为了让广大出入境旅客便捷舒适地完成通关,她又一次选择了坚守岗位。

  【同期声】 银川边检站执勤业务二科检查员 代欣瑜

  每年这个时候,都是我们工作最忙的时候,当看到其他的朋友、家人都可以团聚的时候,心里面其实还是有一点点的难过。但是,看到出境旅客们在入境回家的那一刻,冲着我们说声“谢谢”“辛苦了”的时候,我们觉着,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

  今年春节期间,银川出入境航班大幅增加,增开了银川到香港、曼谷、岘港、暹粒、普吉等多条国际航线。面对客流高峰,银川边检站在春节期间提供了一系列春节便民服务:实时提供边检业务及航班动态咨询,并结合航班流量增派人员,加强勤务警力保障;针对客流量大、团队数量多的现状,启用边检“自助通道”,开设“老幼绿色通道”等,提高旅客通关速度。同时,创新成立“春节便民服务队”,在保障出入境旅客快速通关的基础上,为旅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让大家过一个祥和、安宁的春节。

  【同期】银川边检站执勤业务二科检查员 郭亚曦

  要准备好相关出入境证件,注意查看证件是否在有效期内,查看前往国签证是否开始生效。要了解出境的相关流程,提前办理好签证等相关手续;旅客出境时,需要办理行李托运、换领登机牌、边防检查、安全检查、海关等一系列手续;要注意自己乘坐航班的起飞时间,以免延误登机。要保管好自己的出入境证件,一旦丢失会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出入境旅客有其他问题的可以及时咨询边检机关。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