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外界 -> 网络媒体看宁夏
石嘴山市从"文明城市"到"城市文明"
2019-02-15 21:42:09   
2019-02-15 21:42:09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15日电  2017年11月14日,中央文明办公布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石嘴山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在30个入围地级市中排名第18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惠及百姓、改善民生的民心工程。

  一年来,该市全面总结创建成功的宝贵经验,巩固拓展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加强常态化机制建设,把创建“文明城市”的目标转变为创造“城市文明”。

  交通引导助力文明城市

  2月13日,记者走在大武口区贺兰山路与步行街交叉口,恰逢春节期间,路上的汽车比较多,市民们放慢了脚步,记者看到一辆辆汽车缓缓停住,主动让行。“过马路时的安全和欣慰,这是创见文明城市给我们带来的优越感,礼让行人的车辆越来越多了。”市民刘春华说。目前机动车在斑马线前主动停车礼让行人已经成为石嘴山市驾驶员的惯性动作。过马路时,遇到红灯亮起,人们有序地站在斑马线一头,绿灯亮起才通过,一辆辆汽车驶来,见行人及时停让,车水马龙的大街显得井然有序。

  “美容师”守护文明城市

  “现在城市变化确实大,乱扔废物的现象少了。有不少市民见到垃圾会主动捡起来仍在附近的垃圾箱处。”王素芹把城市的细微变化看在眼里。在大武口区,像王素芹这样的环卫工人有500多人,他们默默地为城市奉献着,为文明城市的建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几年,随着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程的不断加快,市民的素质不断提高,环卫工人的工作量也在逐渐变小。专业机构连续几年开展的创城满意度调查中,群众满意度达到98%以上,这充分说明该市的创城工作已经深入人心。

  振奋精神兴市富民

  近年来,该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责任要实、工作要实的要求,抓紧抓好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通过活动,弘扬“敢于担当、敢于创新、敢于争先”的创城精神,在全市形成敢担当、重实干、善作为的良好氛围。

  弥足珍贵的“创城精神”,承载着石嘴山人对文明发展的渴望和追求,凝结着全市上下点点滴滴的智慧和力量,铭刻着石嘴山赶超发展的荣光与希望,是该市今后开展各项工作的宝贵财富和强大动力。(梁宏鑫)

【编辑】:胡琴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