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外界 -> 网络媒体看宁夏
中航油持续助力宁夏盐池县巩固脱贫成果
2020-06-23 09:23:13   
2020-06-23 09:23:1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6月22日电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对口帮扶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县的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持续强化扶贫举措落实,助力当地巩固脱贫成果。

  据盐池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对外发布的数据,从2013年至2020年5月底,中国航空油料集团累计为盐池县投入帮扶资金5368万元,为贫困户撬动小额信贷资金4.5亿元,实现贫困户增收1.5亿元,带动贫困户就业1万余人。

  近日,中国航油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永晖前往盐池县,按照国资委“清零行动”要求,加快推进2020年定点扶贫重点工作。曹永晖深入企业乡村调研了盐池中泉农牧科技有限公司饲草料加工厂等中国航油重点帮扶项目的建设情况,并与盐池县委、县政府相关人员就2020年定点扶贫项目进行了座谈。

  作为宁夏第一个脱贫出列的贫困县,近年盐池县牢牢把握产业是脱贫的关键,发掘形成了支柱产业顶天立地、新兴产业锦上添花的“产业生态”,同时,在金融扶贫、健康扶贫等方面,创造了值得在全国推广的好经验。

  座谈会上,盐池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尹益龙介绍说,目前盐池县还存在产业发展组织化程度低、部分群众致富能力弱、水资源短缺等问题。下一步,盐池县将在解决问题的同时,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政策,巩固成果防返贫,以脱贫攻坚“四查四补”工作为抓手,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全面落实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各项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曹永晖表示,中航油将优先支持贫困劳动力就业,分类有序推进扶贫项目建设,多渠道开展消费扶贫,查缺补漏对账销号,确保已发现的问题整改清零,确保特困人口的救助措施持续可靠;抓好扶贫产业的发展,按照做强、做优、做大的要求,把更多的贫困群众嵌入扶贫产业;建立健全防止返贫机制,保证政策投入指导的连续性,继续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增强特色产业的自我发展能力。

  曹永晖建议,盐池县委、县政府要“跳出盐池看盐池”,制定盐池特色产品的质量标准,不断促进产品质量提升,拓展产业链,打造高品质,尽早让盐池特色产品走出国门。

【编辑】:杜爱虹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