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外界 -> 新华社看宁夏
宁夏:星空“点亮”沙漠旅游
2020-10-09 12:47:39   
2020-10-09 12:47:3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银川10月7日电(记者赵倩、马思嘉)“十一”黄金周,宁夏气温骤降,夜晚的沙漠有些寒冷,但位于中卫市腾格里沙漠边缘沙坡头景区的一栋栋白色木屋里亮起了暖光,游客在全景餐厅内享用热腾腾的小火锅,玻璃幕墙外的人工湖倒映着璀璨星河。

  夜宿沙漠里,吃小火锅、数星星、做游戏、看烟火腾空而起,对于来自福建的陈家华一家三口来说,是一次毕生难忘的体验。“我们是被网友的旅游攻略吸引来的。这是我们第一次到沙漠里玩,白天体验了很刺激的滑沙、沙漠越野项目,晚上安安静静地躺下来数星星,大人和孩子都感觉很美妙。”他说。

  宁夏三面环沙,当地政府在防沙治沙的同时,也充分利用沙漠资源大力发展沙漠旅游产业,打造了以沙坡头、沙湖等5A级沙漠景区为代表的一批知名沙漠旅游景点。但一直以来,包括宁夏在内的全国沙漠旅游都是以体验性项目为主,且淡旺季明显。

  宁夏年均晴好天气近300天,无论是黄河两岸还是沙海大漠,光污染等级都低至3-4级,依托独特的星空资源,宁夏正在打造“星星的故乡”文化旅游新名片。在此背景下,为了延长沙漠旅游产业链,促进沙漠旅游从观光体验向休闲度假模式转变,宁夏开始将星空资源融入沙漠旅游。

  据港中旅(宁夏)沙坡头景区总经理韩忠胜介绍,景区从2017年开始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努力将黄河、大漠、星空融为一体,为游客创造“躺在床上数星星”的休闲体验方式,目前已开发出“住星星酒店、品星空晚餐、看星空演艺、听星空讲座、赏大漠星辰、悟星空之旅”的星空旅游深度体验系列产品。

  白天玩沙,夜晚看星,住在沙漠的几天里,陈家华和孩子每天都很兴奋。“一到晚上,整个沙漠都安静下来,人也跟着放松下来,大人能够彻底放空,孩子可以感受星空的神秘,朋友们看到我发在朋友圈的照片都忍不住感叹‘太美了’。”陈家华说。

  据沙坡头景区营销部负责人介绍,早在今年9月初,“十一”黄金周星星酒店的房间就预订满了。因为新增设了许多休闲体验项目,今年假期游客接待量已达到去年的80%,收入基本和去年持平。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任爱中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