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外界 -> 央视网看宁夏
迎难而上 创新发展
2020-04-26 22:15:03   
2020-04-26 22:15:03    来源:央视网

  安徽、宁夏等地落实落细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支持政策,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稳住经济基本盘,“真金白银”援企稳岗,筑牢民生底线,办好民生实事。

  安徽:援企稳岗 让务工者端稳“饭碗”

  安徽阜阳的刘萍,这十多年一直在上海打工,今年本该大年初八就回厂上班的,然而受疫情影响,她的返岗日期一推再推。

  安徽是农民工大省,当地有关部门在调查中发现,像刘萍这样不能如期返岗的农民工不在少数,仅阜阳一地,最多的时候就有十来万。

  抓住就业这个“牛鼻子”,当务之急是让农民工在家门口就业。拿阜阳来说,他们利用“大数据”平台整合上线了17万个岗位,供求职者选择。同时出台援企稳岗措施,企业如果招录新员工并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的还有额外的补贴。通过供需精准对接,刘萍来到当地的一家服装企业,因为业务过硬,这个月还被评为技能之星。

  对于有创业基础和条件的农民工,阜阳市则出台扶持政策,鼓励他们自主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前几天,阜阳经开区的“接您回家”创业园区刚刚挂牌,就又有四家企业进驻。目前,园区已吸纳了600多人就业。

  开发公益性岗位、兜底就业底线;灵活就业、享受社保补贴等,通过一系列稳就业举措,安徽就业人数逐步回升,3月份新增就业人数9.6万人,环比增长65.5%,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宁夏:力促复产复市 稳就业保民生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西部省份宁夏则通过力促扶贫产业的复工复市,稳就业保民生。枸杞是宁夏优势特色农产品,也是宁夏贫困地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百瑞源枸杞公司是宁夏最大的枸杞全产业链企业,农忙时节可以为当地农民提供6000多个务工岗位,疫情发生后,企业的100多家销售门店全部关闭。

  要打开销路,郝向峰决定试一下网络直播,说做就做,仅仅4天,他们就将100多家门店的400多名销售员进行了直播培训,2月底,百家门店全部在网上开店复市。银川一家门店店长王钰芳有着十多年的销售经验,头一回做直播让她记忆犹新。

  销售人员变身网店主播,现在,门店直播间里从最初几个人,到现在有上千人在线,网上直播给企业打开了另一条销路。

  为了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宁夏相继出台工业稳增长24条、促进经济平稳运行21条等举措,在资金、用工、社保等多方面给予支持,加速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