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眼 -> 2012年度
银川街头频现“专业”采摘队
2016-04-15 08:50:02   来源:宁夏日报

  槐树是银川市的市树,每到七八月,槐树开花结籽,连日来,不断有市民反映,银川街头出现很多打槐米的人。7月16日22时30分,记者跟随银川市园林监察大队执法人员沿主干道巡查,发现了一些新现象。
  改造“专业”工具打槐米
  “一对男女正在打槐米。”根据市民举报,22时50分,执法人员来到兴庆区北京东路自治区检察院门口。
  一辆三轮摩托车上搭着一张桌子,女子站在桌子上打槐米,男子站在车旁。看到执法车突然停下,男子见事不妙,骑车准备离开,另一辆车及时封堵住了去路。
  “不准打槐米,你们不知道吗?”
  “我们昨天刚来到银川,什么都不知道。”面对询问,该男子回答道。
  之后,执法人员追问他家住哪里,打槐米干什么用,他都以各种理由搪塞,执法人员断定两人是打槐米的“老手”。听闻执法人员要扣留三轮摩托车,女子急忙从车上下来,走到执法人员面前,突然倒地,全身不停抽搐。
  “别扣车,我们保证不再打槐米了。”男子诚恳地表态。看到这一情况,执法人员告诫男子,槐米已经喷过了农药,不能用,如果再被发现将受到重罚。
  “你们把车开回去吧。”执法人员话音未落,女子立即停止了抽搐。记者看到,为了打槐米,他们对三轮摩托车进行了改造,一张学生课桌被架在了车厢内,课桌旁绑了一个木架,手扶着木架站得高还稳固。
  半夜打槐花用来“喂羊”?
  16日23时许、17日0时许,执法人员在进宁北街、宝湖路分别发现一个怪现象,一些人没有打槐米而是打槐花。槐米可以高价出售,打槐花有什么用途?
  在进宁街湖滨体育场西侧,一对男女拿着4米长、顶端绑有刀片的竹竿打槐米。被执法人员制止后,两人开车离开。当执法车行至进宁街与北京路十字路口处,却发现两人正在扫路边被打下的槐花。
  “他们不会无故清扫街道,这些槐花一定有价值。”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制止。
  “打槐花做什么用?”执法人员问。“喂羊。”女子若无其事地回答。经过多番询问,男子称有人以每公斤0.5元的价格向他们收集干槐花。
  “晒干的槐花收购价才每公斤0.5元,估计忙一晚上,也只能收三四公斤。如此低的价格怎么能吸引他们挣这个钱?”执法人员猜测,这些槐花可能被另做他用。
  据了解,根据《银川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执法人员最高可处罚采摘者50元。按照行政处罚程序,罚款必须于当日交到银行,但这些采摘者多在晚间活动,多为外地务工人员,不可能主动去缴纳罚款。对此,执法人员只能没收工具,进行批评教育后将其驱逐出现场。(记者 乔素华)

【编辑】:系统管理员
【责任编辑】:赵粉粉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