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眼 -> 微互动
罚款能治中国式过马路吗?
2016-04-15 08:51:32   来源:宁夏日报

  昨起开始,北京交管部门将依法严管“中国式过马路”,“带头”闯灯的行人将被处以10元罚款。众多网友积极围观,有网友倡导正能量:“等灯!等灯等灯!平安一生”;也有网友好奇“以后交警工作就是忙着找零了”;司机朋友则普遍认为10元罚款力度显然不够……罚款能否有效遏制中国式过马路,其实需要每个人都问问自己。
  @idam:交警以后有的忙了。全给100的要忙着找零钱,碰到全给一毛钱的,你是数还是不数?人家说能不能刷卡还没办法,最怕碰到老大妈,会反过来和你说教。
  @简爱:等灯!等灯等灯!平安一生。
  @小胡子:再赶时间都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做没素质的人。
  @刘华胜:借此不一定能改善民众对于闯红灯过马路的观念,但不妨执行一段时间看看效果,惩罚尺度稍微再调大一些,一来惩戒,二来警示。另外,如果能够与信用挂钩也不失为一项策略,只是执行起来可能会面临难度大的问题,毕竟撒泼骂街聚众耍赖比比皆是。归根结底,民众整体素质的提升还有很长一段路。
  @恬恬:警察叔叔也为咱好,为了快走一分半秒搭上小命就惨啦,争分夺秒不是让你用在过马路上滴。
  @刘扬锋:冶标不冶本,意义不大的!
  @陆益:希望罚款的钱可以用来做交通安全的推广。
  @张斌:交警说:“旁边就是路口,多绕几百米不就到了吗?”大妈回复:“人生能有多少个几百米,每天都绕几百米,那人生很大一部分时间就荒废了!”
  
  
  
  

【编辑】:系统管理员
【责任编辑】:赵粉粉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