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眼 -> 微互动
如此“我爱你”,你会吗?
2016-04-15 08:51:33   来源:宁夏日报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我心匪石,不可转也。”是不是比简单的“我爱你”三个字,更有意境,更缠绵?近日微博网友整理了十句文言文的我爱你,不少人也开始吟诵自己心中最能代表“我爱你”三字的文言文诗句。事实上,这股“我爱你”翻译热潮早在几个星期前就曾在微博上热闹过一阵,不少“神翻译”相继问世,你会换个说法说“我爱你”吗?
  @江户川柯南:我将心,交予你,勤拂拭,勿蒙尘。
  @陈婷:咱什么时候学会拐弯抹角了?非要把简单的东西复杂化。
  @廖小云:无论你贫穷,还是富有;快乐或痛苦,健康或疾病,不离不弃。
  @阿米米:我爱你,已经盖过所有翻译,任何一种翻译都没这三个字表达的爱意完整,宽广。
  @徐蕾:其实若有心,就有好句子——“海枯石烂情依旧,相知相濡不相忘”“此情堪比长江水,东逝绵绵一万年”“千回百转柔肠断,一日三思笑靥纯”“问天可把前生错,赋予此世知心人”“满腔热血为君洒,只求一心共白头”“余生只愿与君度,不负苍天赐此情”。
  @李俊良:何必那么麻烦,直接点多好,例如:俺是你滴人啊,你是额心肝啊。
  @永远年轻: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
  @明子:你见,或者不见我,我还在那里,不悲不喜;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里,不来不去……默默相爱寂静欢喜。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气球仅仅是庆祝仪式的标志、是装点气氛的玩具。然而美国的一名男子日前却对这种彩色的橡胶玩具莫名地产生“爱慕”。他坦言,见到气球时,他会感到情不自禁、心跳加快,并迅速坠入爱河。  (据人民网)
  
  
  
  

【编辑】:系统管理员
【责任编辑】:赵粉粉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