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眼 -> 微互动
北方现今年以来最大范围沙尘
2016-04-15 08:51:31   来源:宁夏日报

  北方28日出现今年以来最大范围沙尘天气。新疆、宁夏、内蒙古、山西等地均出现浮尘扬沙,甘肃、河北出现沙尘暴。北京污染严重,遭雾霾沙尘大风三重袭击。延庆、石景山、门头沟、海淀等多地已经开始出现浮尘、甚至是扬沙天气,中午前后随着风力加大,北京大部分将出现扬沙浮尘,空气颜色由灰白转为土黄。雾霾未散,沙尘又至,大家注意防护!
  @评论员杨禹:狂风吹走了京城迷雾,又带来了漫天黄沙,微博上一片悲凉抒情。其实,十几年前困扰京城的还不是“雾霾+尾气”,而是春天里连绵不绝的黄沙。但这囧境也促动了三北防护林等风沙源地区的环保治理。这些年,黄沙虽未禁绝,但出现频率已大幅下降。可见“共识+合力”可以有所作为,面对雾霾不必只是哀声叹气。
  @民众眼科医院:近来沙尘暴肆虐北方天空,在大风天出行,很容易被沙尘迷眼。灰尘迷了眼时,最好的办法是把眼睛闭起来,头稍低下,眼睛受到沙尘的刺激后会流出大量眼泪,这时再眨动眼皮,沙尘就会随着泪水冲到眼角而流出来。
  @杨柳888555:天津起风了,梦寐以求的风终于来了,真希望天天刮风!因为雾霾天气太恐怖了,像个巨大的细菌实验室!祖国啊祖国,什么时候还我干净的空气质量!
  @张斐的百合诗亭:锦绣河山橙霾笼,遮星蔽月掩茏葱。雾霾归去来兮,你气愤、无奈、习惯?要知道,你我也有责哦,每买一件新衣服产生的二氧化碳需要3棵树1个月才能吸收。亲,怕致雾,少穿衣服多种树!
  @武汉华星汉迪奥迪4S店:大风+雾霾+沙尘!这样的天气行车该注意什么?1、尽量关严车窗,以防沙尘飞进驾驶室,影响驾驶者的呼吸和观察;2、将空调设定为内循环,这样可以有效减少可吸入颗粒物进入;3、大风天气道路情况复杂,要密切注意路面的情况,把握好方向盘,坚持中低速度行驶……  (据新浪微博)
  
  
  
  

【编辑】:系统管理员
【责任编辑】:赵粉粉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