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眼 -> 网评
八次泡澡和八个饭局
2016-04-15 08:52:09   来源:宁夏日报

  年终到,接待忙,又成热门话题。
  内蒙古某县以温泉著称,分管外宣工作的副县长对记者说,年底了,很多部门要来参观考察、检查验收。有一天,他接待了十来批客人,大多数人都要体验一下温泉,他一天陪泡了八次澡,都快泡虚脱了。
  无独有偶。西部某县接待办主任一晚也赶八个饭局。县委书记说:“不论哪路神仙来,我这个县委书记只要在家都得接待,一晚上吃四五顿饭是常有的事情,即使这样,深夜回到家里还要再啃馒头,因为每到一场都要敬酒,哪有时间吃饭!”
  八次泡澡,八个饭局,虽是巧合,仍可见有些地方“三公消费”之盛、接待之风之盛。送往迎来,觥筹交错,名曰“饭局”,其实无饭可吃;名为“感情沟通”,实为苦差使一桩。官场之累,官场之苦,莫此为甚!
  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是十分切中时弊的。但从上述两处领导干部赶八个饭局、泡八次澡来看,有的地方对中央的规定,似是“春风不度玉门关”,即使“度”了,也是当它耳边风,听过算数。一旦风刮过,仍然我行我素。你说你的,我吃我的。铺排成习,积习难改。
  那位陪泡了八次澡的副县长无奈地说:“来的都是上级领导,不陪不行,接待拉近感情。”其实,他大可不必为此感到“无奈”,而可以婉转地向“上级领导”陈情:我们按照中央的规定办事,你下来考察工作,我们恕不陪饭;倘若泡温泉,我们也恕不奉陪。“上级领导”也许一时会有点不快,但倘是一个明白人,想通了,感情照样会拉近。如能积以时日,上下同心,共同造就一种接待新风,把大批县委书记、副县长、接待办主任从饭桌、温泉里解脱出来,把有限的时间和精力花在访贫问苦和为民办实事上,那实在是一大利国利民的幸事。  (据新华网)
  
  

【编辑】:系统管理员
【责任编辑】:赵粉粉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