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宁夏1200余名财政干部8年接力普法 打造“全国财政普法品牌”
2018-07-09 20:18:51   
2018-07-09 20:18:51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7月9日,随着宁夏财政厅相关领导和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固原市、中卫市、宁东财政审计局的6位财政局长走进宁夏广播电视总台演播厅参加直播活动,标志着宁夏财政系统第八个“财政法规政策宣传周”在全区23个市县(区)近40个固定宣传点,同步启动。

mmexport1531131459474.jpg

  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宁夏财政系统1200余名财政干部将以“财政走进新时代”为主题,“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社会组织、进宗教场所”,重点围绕就我区现代财政制度建立,财政推动我区生态战略部署、财力增收、金融扶贫、民生保障、帮助解决企业融资难题等方面内容集中开展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据了解,宁夏财政厅自2011年以来,将每年6月的第二周确定为“财政法规政策宣传周”,将法治宣传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宣传周期间,全区23个市县(区)财政局同步启动,构建起了“大财政”宣传格局,强势正面宣传财政法规和财政惠民政策,讲好宁夏财政故事,推动法治财政成为宁夏核心竞争力。

mmexport1531131473150.jpg

  今年,在往年群发公益短信、开通咨询电话、安排文艺巡演、走进演播厅、设置固定咨询电话、现场咨询等活动基础上,还创新宣传形式,开展财政干部旁听庭审、微动画微电影评选活动,依托“财政厅官网微信公众平台”,面向社会公众开展“财经法规知识有奖竞答”活动……一系列活动不走过场,处处体现节俭,传递出更加务实的鲜明特点。

  “人民群众喜欢什么样的,我们就采用什么样的形式宣传。”宁夏财政厅厅长陈春平告诉记者,8年来,宁夏财政坚持以“政”领“财”,强化“财”服务于“政”意识,紧紧抓住法治财政服务法治政府的“牛鼻子”,通过“上天入地”式的立体化宣传,使“财政法规政策宣传周”活动做到“电视有影像,电台有声音,报纸有专栏,网络有图片”,普法效果深入人心。

  同时,深入基层,发现问题、反映民意,使广大百姓进一步了解财政法规政策,进一步提高财政法规政策的群众知晓度,促使广大百姓熟悉维护自身权益的相关政策,促使广大百姓切实成为监督财政部门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的一支重要力量,有效提高了财政干部依法理财意识,规范了工作行为,拓宽了财政普法工作的覆盖面和渗透力,增强了普法工作的亲和力和实效性,进一步提高了全区财政系统“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的水平。据上海财经大学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发布的《2016中国财政透明度报告》,宁夏财政透明度位居全国之首。

  如今,宁夏财政系统每年开展的“财政法规政策宣传周”,已成为社会群众了解财政法规政策和财政工作职能的主要渠道,深受百姓喜爱,据初步统计,8年来,宁夏财政普法受众近300万人次,财政法治影响力不断扩大。多项工作走在西北乃至全国前列。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