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宁夏让特色小(城)镇“特”起来 开打“淘汰赛”
2018-07-11 15:35:34   
2018-07-11 15:35:34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丽) 记者从7月11日举行的宁夏特色小(城)镇培育建设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自去年我区启动特色小镇建设以来,已完成12个特色小(城)镇规划和三年建设方案,科学确定了各小镇发展定位和年度任务。
  惠农区红果子镇把握“脱水蔬菜小镇”特色定位发展;西夏区镇北堡镇坚持影视小镇特色定位;利通区金银滩镇把握“特种汽车小镇”定位;海兴开发区三河镇围绕新能源装备发展相关产业……一年前,宁夏出台《关于加快特色小镇建设的若干意见》,我区选拔出的12个国家级和自治区级特色小镇培育对象,经过一年多的建设,特色定位进一步彰显。围绕产业培育、风貌塑造、设施完善、环境保护等工作重点,12个小镇共引入50多家企业,策划实施道路交通、供水排水、垃圾处理、污水治理等项目115个,完成投资60多亿元,有力拉动了镇域经济增长。
  同时,自治区财政奖补2.5亿元,引导各地整合发改、财政、经信、住建等项目资金,加大投入力度;协调自治区团委招募12名具有专业水准的志愿者常驻一线指导;自治区国土厅在统筹考虑人口分布、产业布局等因素的基础上,将自治区下达的建设用地规划指标向特色镇倾斜。
  为了推动工作落实,自治区住建厅协调相关部门建立动态考核机制,定期对各小镇建设情况进行评估。在今年中期的调研督查中,将推进成效不理想的宁东镇、韦州镇列为观察对象,给予一年整改期限,今年自治区财政不给予特色小(城)镇奖补;将推进成效相对好的金银滩镇、掌政镇列入今年自治区财政特色小(城)镇支持范围。
  我区还将进一步加大动态淘汰力度,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开展后续评选,对于不重视特色小(城)镇培育建设、不能严格落实特色定位和规划方案、连续两年不能完成建设任务的现有特色小(城)镇,坚决予以淘汰退出,并将符合标准的特色小(城)镇补充更新到自治区特色小(城)镇行列,构建优胜劣汰、良性循环、可持续发展的工作格局。
  相关链接
  自治区特色小镇培育名单

  西夏区镇北堡镇

  灵武市宁东镇

  永宁县闽宁镇

  惠农区红果子镇

  平罗县陶乐镇

  盐池县大水坑镇

  同心县韦州镇

  泾源县泾河源镇

  中宁县石龙镇

  海兴开发区三河镇
  国家特色小镇培育名单
  兴庆区掌政镇

  利通区金银滩镇

  西夏区镇北堡镇

  永宁县闽宁镇

  惠农区红果子镇

  同心县韦州镇

  泾源县泾河源镇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