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宁夏2522名考生参加公务员招考面试
2018-07-14 09:46:40   
2018-07-14 09:46:40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丽) 2018年宁夏公务员招考面试工作于7月13日起在银川举行,2522名考生参加面试竞争910个招考名额。

IMG_3781_副本.jpg

7月14日,一名考生在银川九中阅海分校考点参加宁夏2018年公务员招考面试。

  本次面试采取两种方式:区直机关职位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方式,其他单位职位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面试不设成绩合格线,但以1:1的比例参加面试的考生,其面试成绩必须达到90分以上方可取得体检资格。面试结束后,按照各职位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以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选。

  据了解,面试前,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会同纪委监委、民政等部门及招录机关对考生资格进行严格审查。期间59名考生主动放弃面试资格,22名考生因专业、学历等不符合条件被取消面试资格,由此空缺的名额,由报考同一职位且笔试成绩在合格线以上的考生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确定的面试人员名单已提前公布,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为确保面试公平公正进行,实行考生、考官“七抽签”制度,即面试考官全部从考官库中随机抽取,面试考官所在考场通过现场抽签确定,纪检监督人员所在考场抽签确定,计核分人员所在考场由抽签确定,考生所在考场抽签确定,考生面试顺序抽签确定,面试所用试题抽签确定。面试现场严格实行“三隔离”,即考官与考生隔离、考场与候考室隔离、考区与外界隔离。实行“五监督”制度,构筑立体监督网,即面试工作由自治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进行全程监督;在所有面试考场和候考室安装电子监控系统,全程摄像、录音,启用电子评分设备,运用电脑评分监督系统,对每位考官的评分情况实时监控,对面试过程实施技术监督;每名考生面试成绩当场公布,所有考生的面试成绩于当晚在网上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聘请有广泛代表性的58名同志为我区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监督员,对面试工作予以监督;公开邀请应试人员家长、已面试完毕的应试人员及社会各界人士进行面试旁听,参与监督。

  此外,对考生进行严格的身份识别、指纹提取、随身物品检查,候考室、考场内配备无线电信号屏蔽仪,考场外与公安、无线电管理等部门合作,调集无线电监测压制设备,严防作弊违法犯罪行为。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姜美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