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咸辉主持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
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2018-07-17 18:52:49   
2018-07-17 18:52:49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丽)7月1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分析研究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听取上半年工作督查、对接政策项目资金及安全生产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放管服”改革是一场重塑政府和市场关系、刀刃向内的政府自我革命。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战略高度,坚定不移把“放管服”改革推向深入,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突出问题导向,寻找薄弱环节,找准发力重点,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创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激发市场主体和社会创造力。要加大协调力度,狠抓改革落实,持续抓好巩固提升,不断创新优化服务,实现更大力度的放、更科学有效的管、更优质高效的服务。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区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态势,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要紧盯全年7.5%左右的目标任务,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全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要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积极主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金融安全高效稳健运行;务实推进精准脱贫,巩固老政策、用好新办法,打好组合拳,不让一个贫困人口掉队;抓紧抓好污染防治,以铁的决心、硬的措施认真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要着力优化项目投资,在谋划项目上更精准、争取项目上尽全力、招商引资上抓落地、推动项目上不言难,确保精准有效投资。要着力稳定经济增长,抓好农业“三夏”生产,稳住工业基本面,加快服务业发展,着力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进一步发展壮大新动能。要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扎实推动重点领域改革,深入推进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要着力抓好工作落实,贯彻《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要求,完善督查考评激励政策措施,旗帜鲜明地褒扬、支持、保护担当者,引导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用实干和担当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统领安全生产工作,树牢红线意识,压实各方责任,开展专项治理,强化基础建设,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自治区60大庆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宁夏工业园区(开发区)整合优化和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等事项。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