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宁夏教育厅与三大通信运营商携手共推“互联网+教育”发展
2018-07-20 15:24:18   
2018-07-20 15:24:18    来源:宁夏新闻网

  7月20日上午,宁夏教育厅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宁夏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兆莲)为加快推进宁夏“互联网+教育”进程,7月20日上午,自治区教育厅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宁夏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自治区教育厅与三大通信运营商将本着“政企联动、优势互补、支持教育、战略共赢”的原则,在“互联网+教育”领域全面开展战略合作。

  根据协议,自治区教育厅和宁夏移动、电信、联通将通过全方位深度合作,推动全区各级各类教育信息化发展,在改善教育信息化基础环境、促进教育管理水平提升、推动宁夏教育云应用、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师生信息素养,以及信息技术产品研发及应用推广等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协助推进全区教育信息化健康、快速发展。

  宁夏教育厅与中国电信通信集团宁夏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为充分发挥三大通信运营商在宁夏“互联网+教育”信息化领域的优势,加快推进教育改革与发展,宁夏移动将全力推进全区学校宽带网络建设,2018年12月底前实现全区100%的学校光纤网络资源接入,实现城市学校有效带宽接入能力不低于1000MB,农村学校有效带宽接入能力不低于200MB。并为全区各类学校提供优惠的互联网专线资费,在中国移动宁夏公司互联网专线标准资费上下调50%、在合理竞争基础上,比同行业竞争对手互联网线路资费优惠20%;助力宁夏教育云,结合名师直播课堂,免费为广大师生提供价值约1000万元名师直播课程;积极支撑宁夏教育云运营与发展,数字教育资源开发、共享与供给,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和网络教育扶贫工程;出资在3所中、小学校打造“宁夏移动互联网+教育示范学校”建设,并开展全区智慧校园应用示范校创建活动,进而不断推动数字校园建设覆盖全区学校。

  到2018年底,宁夏联通将组织地市县分公司对已实施宽带接入学校开展宽带提速降价,即互联网电路资费在现有基础上下调50%;到2020年,宁夏联通宽带接入的学校全部完成光改提速,实现城镇、农村学校互联网出口带宽不低于100M。

  宁夏电信对现有接入速率1000M以下的院校带宽实施“带宽速率翻一倍,实现资费下降50%”;共同加快光纤进班接入,实现互联网、校园电视网、校园安防网等多网融合;设立1600万元专项基础通信网络建设费用,通过3年时间为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班级建设光纤基础通信网络进教室,为班级教学应用接入提供网络基础设施保障。

  宁夏教育厅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杨晓秋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