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著名艺术家张保和等4人为宁夏特色优质农产品代言
宁夏特色优质农产品品牌建设座谈会在银召开
2018-07-20 19:34:51   
2018-07-20 19:34:51    来源:宁夏新闻网


11.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小梅)7月20日,2018年宁夏特色优质农产品品牌建设座谈会在银川召开,会议聘请著名军旅艺术家张保和,农本咨询公司董事长贾枭,福来战略品牌营销咨询机构董事长娄向鹏,浙江大学农产品品牌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李承华4位同志为宁夏特色优质农产品品牌宣传营销顾问,并为宁夏特色优质农产品代言。张保和和贾枭现场就农产品品牌建设建言献策,自治区工商局、质监局、部分市县农牧部门、部分区内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进行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宁夏特色农业品牌建设驶入健康快速发展的轨道。全区建设贺兰县、永宁县、利通区、沙坡头区及农垦集团5个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园区69个,创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14个196.7万亩,有机农业(水稻)示范基地2个,国家级畜禽标准化示范场72个,创建农业部蔬菜标准园106个,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74个。全区有效期“三品一标”产品676个,其中绿色食品273个,有机农产品44个,无公害农产品303个,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56个。宁夏产地主要农产品检测合格率均达98%,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进一步提高。全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到763家,其中国家级19家、自治区级366家。宁夏进一步整合资源,重点打造宁夏大米、盐池滩羊、宁夏枸杞、贺兰山葡萄酒、香山硒砂瓜、西吉马铃薯特色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全方位打响“五大之乡”品牌。盐池县盐池滩羊、中宁县中宁枸杞被列为首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22.jpg

  刚刚接受聘书的著名军旅艺术家张保和表示:“我是吃宁夏的米、宁夏的面长大的,对中宁的枸杞,盐池的滩羊、西吉的马铃薯、中卫的硒砂瓜特别熟悉,并且引以为荣。宁夏农牧厅把我聘为宁夏特色优质农产品品牌宣传营销顾问,这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份信任,我必须写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来回报这份信任,让宁夏品牌农产品让更多人知道。”

  对于宁夏特色优质农产品品牌建设还存在的问题,宁夏农牧厅副厅长赖伟利表示,宁夏优质品牌农产品有了一定的知名度美誉度,但还需要大量宣传和推荐,酒香也怕巷子深。目前还存在龙头企业带动力不强,品牌宣传策划营销还不够,我们有了好的品牌,但市场知名度还不高,影响力还不够强,必须加大品牌策划宣传营销力度,使宁夏优质农产品让更多消费者、更广阔的市场接受。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农办、宣传部、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商务厅、林业厅、葡萄产业发展局、粮食局、工商局、质监局、宁夏农科院、银川海关负责人、各市县区农牧局负责人、列入农业品牌目录的知名企业品牌及产品品牌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