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银川综合保税区助推宁夏对外开放
2018-07-27 07:27:46   
2018-07-27 07:27:46    来源:宁夏新闻网

  7月2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中央媒体采访团第一组来到银川综合保税区。作为宁夏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银川综合保税区逐步在服务全区外向型产业发展、集聚开放资源、提升营商环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在产业发展方面,银川综保区依托临空、口岸、资源、功能政策优势,积极招大引强,累计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达37.19亿元,建设如意纺高档纱线、黄金珠宝文化产业园、国际裘皮集散贸易中心、国际快件中心、CMEC丝路国际合作园、进口肉类(水果、种苗)指定口岸、葡萄酒产业园、澳洲福来贺牛羊肉加工等重点项目,逐步形成了以黄金珠宝、现代纺织、航空物流等为主的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产业格局。

3.jpg

 黄金珠宝文化产业园项目2015年产业园正式运营,填补西北地区产业空白。

  目前,黄金加工呈现产业集群态势。利用银川——迪拜、银川——香港等国际航线,积极承接东南亚、香港、广东、福建等国际、国内产业转移,在综保区初步形成黄金珠宝设计研发、加工制造、展示交易、进出口贸易为一体的集群产业,目前已注册黄金珠宝企业23家(含贸易企业),2017年实现进出口贸易额5.73亿美元,2018年1-5月实现进出口贸易额1.75亿美元。

  在通道拓展方面,以集聚开放资源和要素为目标,打造国际物流分拨中转区。先后获批建设进口肉类、水果、种苗指定口岸,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国际快件中心等口岸资质,大力发展新经济新业态,让开放资源和要素在银川综保区集聚,逐步形成面向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支撑航空、铁路、陆路开放通道的国际物流分拨、集散、中转区。

2.jpg

宁夏国际快件中心2018年上半年累计进口和分拨国际快件15万件。

  2017年5月运营的宁夏国际快件中心是西北地区第二个国际快件中心,借助银川——迪拜等国际航线,目前已经初步规模。2017年进口和分拨国际快件6万件,2018年上半年进口和分拨国际快件15万件,国际快件来自阿联酋、美国、荷兰、德国、意大利、加拿大、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涉及服装、鞋包、美妆、奶粉、婴儿辅食、日用品等各类商品,并分拨至全国各地,其中华东、华南地区占比50%,空运占比75%。预计2018年实现进出境快件20万件,2020年实现500万件,逐步打造西北地区最大的国际快件分拨中心。此外,利用综保区的功能政策和开放载体,集聚国际国内开放资源和要素,澳大利亚、美国、非洲的棉花,中东、香港、东南亚的黄金,迪拜、欧美的快件,北欧、北美的高端裘皮,法国的红酒,伊朗的沥青,中亚的亚麻籽,香港的电子元器件等进口产品在综保区加工、生产、组装、仓储、分拨,同时宁夏的羊绒棉纺制品、机械设备、枸杞、红枣、花卉以及黄金制品、组装电视机、茶叶等产品,不断出口至世界各地。通过国际国内开放资源和要素的集聚,带动人流、物流、资金流的形成,促进航空、铁路、陆路等物流体系的不断完善,逐步打造西北地区最大的国际物流集散中心。(记者 张静 文/图)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