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宁夏高院督办中央巡视组交办涉诉信访案件
2018-07-30 20:02:22   
2018-07-30 20:02:22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7月30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信访案件督办会,专题督办中央第八巡视组交办的涉诉信访案件。

mmexport1532947991443.jpg

  在听取了五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和自治区高级法院相关部门办理情况汇报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强调,全区各级法院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八巡视组和自治区党委的指示精神,不断健全信访工作机制,改进信访工作方法,扎实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法院信访工作,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让中央巡视组满意、让自治区党委满意”。

  中央第八巡视组在宁夏巡视期间,共向自治区高级法院移交涉法涉诉信访件九批320件次,重复件101件次,实际案件为219件。自治区高级法院按照中央第八巡视组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将办理中央第八巡视组移交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纳入自治区集中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专项活动,出台《终审案件审查复核工作指导意见》等,采取领导分片包干督办、落实责任到人等有效措施,积极稳妥办理中央第八巡视组交办的涉诉信访案件。截至7月25日,已办结297件次,其中重复件96件次,实际办结案件201件,结案率92.8%。

  会议指出,涉诉信访工作是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延伸,是社情民意的“寒暑表”,事关全面依法治国的深入推进,事关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贯彻落实,事关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必须抓紧抓实,限时办结。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法院要将办理中央第八巡视组移交涉诉信访案件纳入整改落实巡视反馈意见的重要内容,严格按照《中央第八巡视组移交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办理结果审核办法》和自治区高级法院出台的相关规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强化督查,限时办结,提高质效。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切实做到有错必纠,推动涉诉信访工作依法规范运行,群众诉求依法理性表达、合法权益依法有效保护,确保每一起案件的处理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李文龙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