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宁夏为特殊人才职称评审开辟“绿色通道”
可一步到位评聘高级职称
2018-08-02 14:34:20   
2018-08-02 14:34:20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兆莲)记者8月2日了解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突出贡献人才和引进高层次人才职称评审办法(试行)的通知》,对在本专业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和全职引进的高层次人才,评审职称不再受学历、资历、论文等传统条件限制,可一步到位评聘高级职称,为用活用好人才构建了“绿色通道”。

  突出贡献人才涵盖了在专业领域取得重大研究成果和突破创新的专业技术人员,并延伸至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高技能人才。引进高层次人才包括全职引进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和重点院校、重点专业毕业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及在我区工作的港澳台专业技术人才和持有外国永久居留证或人才签证的外籍专业技术人才。

  突出贡献人才和引进高层次人才职称评审,不受职称外语、计算机、学历、论文、任职年限、单位岗位数量和结构比例等限制,摒弃“一把尺子”衡量人才,职称评审由自治区各系列(专业)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主管单位受理,对具有高级职称评审权限的单位可直接受理本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的申报。符合条件的申报人员只需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官网、宁夏专业技术人员服务平台下载报名表格,向受理单位提交即可报名,实现一张表格申报高级职称。在评审方式上,采取“多样化、及时办”,即:直接考核、考察认定、专家评审等多种方式评价,实行全年受理、一事一议、一人一评、及时办理。突出贡献人才职称评审自系列评审委员会受理申报材料之日起3个月内办结;全职引进高层次人才的职称评聘,在人才入职后3个月内办结;临床医学类相关岗位引进高层次人才应在试用期考核合格后1个月内办结。

  对于全职引进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直接评聘副高级职称,对引进的重点院校、重点学科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在专业技术岗位工作满1年后可评聘中级职称。对于继续深造取得以上学历条件回宁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同等对待,鼓励专业技术人才不断突破自我、提高能力。在我区工作的港澳台专业技术人才,以及持有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或人才签证的外籍专业技术人才,业绩成果符合相应系列(专业)高级职称申报条件的,可直接申报相应系列(专业)高级职称。

  此外,对评聘到相应岗位的突出贡献和引进高层次人才,用人单位作为重点培养对象,加大培养力度,同时,建立科学的考核机制和退出机制,对不担当、不作为、完不成工作任务或出现其他不胜任相应专业技术岗位工作的,用人单位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给予解聘、低聘其专业技术职称的处理。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杨晓秋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