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甘宁警方爱心接力助失联16年女子与亲人团聚
2018-08-06 17:18:26   
2018-08-06 17:18:26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感谢你们警察同志,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到家人,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7月31日下午,在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叶堡乡新区村丁湾组村民李小霞的家中,31岁的李小霞当着宁夏彭阳县公安局孟塬派出所所长张万政的面,说出了压在心里16年的话。

7.jpg

  15岁少女离家出走

  1987年出生的李小霞,家住彭阳县孟塬乡双树村槐庄队,是村民李忠宽和祁志玲夫妇家中的二女。2001年,小学毕业的李小霞回家务农了,面对兄弟姐妹五个孩子的大家庭和日复一日的农活、做饭、洗衣服……,这个当时只有15岁的少女,心中萌动了外出务工打拼的念头。

  2002年农历4月6日,下定了决心的李小霞决定外出闯一闯。这天,她和往常一样,对家人说去镇原县武沟乡孟庄街道赶集,怀里揣着仅有的20元钱踏上了去甘肃方向的客车,开始了打工的生涯,从此与家人失去联系。

13.jpg

  一封没有地址的信

  2018年7月28日,孟塬派出所所长张万政在值班时,李小霞的家人拿着一封2008年收到的信件,要求派出所帮忙寻找他已失去联系16年的女儿李小霞。

  经过了解得知,2008年的一天,李忠宽曾收到一封落款为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叶堡乡的信件,通过阅读信件,知道李小霞已经结婚了,并且生有两个小孩,丈夫的名子叫“国庆”,现在生活得很好,让家人不要担心,但是信中没有提到她具体在那个村子生活。

  得知这一信息后,李忠宽一家也曾多次想到甘肃省秦安县找一找,但由于当时家中经济状况紧张,交通、信息条件不便,都没有出过远门,小霞的丈夫姓什么也不知道,公安机关无法排查出李小霞具体在什么地方生活。无奈,李忠宽不得不放弃了外出的念头,这一晃,时间又过去了10年,期间再也没有李小霞的任何信息。

  抽丝剥茧获取线索

  面对群众求助,张万政通过公安网联系到甘肃省秦安县叶堡派出所,将仅有的线索向对方进行了通报,并与对方民警互加了微信。叶堡派出所接到电话后,安排警力通过多种渠道进行排查,终于户籍信息系统中一个名叫“丁国庆”的姓名浮现在民警的面前,通过比对,与提供的线索极其吻合。

  由于李小霞已走失16年,面貌变化很大,但是李忠宽一家经过辨认,电话联系,证实微信视频里这位在工地打工的女子就是失联16年的女儿李小霞。至此,经过甘宁两地警方长达120个小时的排查,李小霞终于找到了。

9.jpg

  驱车千里亲人相见

  7月31日,张万政向县委常委、公安局局长李全德汇报了寻找李小霞的情况,李全德要求尽快安排亲人相见。当天,张万政联系李忠宽及其家人,驾车赶往了甘肃省秦安县公安局叶堡派出所,在派出所民警的配合下,李忠宽一行前往李小霞的家中。

  由于李小霞家在大山深处,沿途路况坡陡弯急,大家只能将车辆停在半山腰,徒步行走半个多小时,终于来到了李小霞的家中。当李小霞看到十多年未曾见面的家人时,满眼泪花,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经了解得知,李小霞15年前离家出走后,由于身上没有钱且年龄小,一直找不到工作,她先后在甘肃各地建筑工地干过零活,当过保姆……曾想过回家,但是经济情况不好,回家的路线也不明白,害怕回家受到家人的责骂,所以一直没有回去。

  这期间,认识了现在的丈夫“丁国庆”,虽然年龄比她大,但长期离家的她觉得找到了依靠,于是跟着“丁国庆”来到他的家中生活,结婚生子,现在他们一家生活得很好,已经有两个男孩了,虽然地处地理条件较差,但是一家人和睦相处,生活也算幸福。

15.jpg

  8月1日下午6时30分,经过3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李小霞一家四口在父亲及其家人的陪伴下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乡彭阳。母亲祁志玲与16年未曾谋面的女儿拥抱在一起失声痛哭,16年的相思、想念,亲情在这一刻化作激动喜悦的泪水……

  李小霞找到了,家人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亲人相见,说不完的是亲切的话语,扯不断的是亲情的牵挂,他们一再对甘宁两地的公安民警表示感谢。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