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中国枸杞在宁夏 高端有机枸杞在同心
——同心县有机枸杞产业推介会在长沙举办
2018-09-03 20:59:33   
2018-09-03 20:59:33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80903-005.jpg

  在“有机种植枸杞论坛”上,宁湘两地企业家和专家就有机枸杞种植、产业扶贫、养生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赵虎)由宁夏同心县政府主办的有机枸杞产业推介会9月2日在湖南长沙市举办。“目前,宁夏同心县枸杞种植面积已发展到14万亩,呈现出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庄园化、品牌化的发展态势。先后开发出冻干枸杞、枸杞冻鲜果、枸杞原浆、枸杞酵素等系列产品,打造了‘新杞元’‘润德’等知名枸杞品牌,出口美国、欧盟、中东、东南亚等地区。预计2018年年产量达到840万公斤,产值超过5亿元。”推介会上,面对500多位湖南省的各界人士,同心县县长丁炜如是说。

  “有机枸杞硒含量1.35至1.41毫克每千克,远远高于宁夏平均值0.17毫克每千克。同心县的易捷庄园枸杞产品已连续六年获得美日欧有机认证,数百项检测标准零残留,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有机标准种植枸杞庄园。目前,全县有机枸杞3大系列20多种产品全部获美国、日本、欧盟有机认证。”丁炜县长表示,除了大力发展枸杞产业,同心县还因地制宜,培育发展酿酒葡萄、中药材、文冠果、同心圆枣等特色产业。

  据了解,同心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地处宁夏中部干旱带,土地广袤、土壤肥沃、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黄河水灌溉,区域内没有高耗能、重污染的工业企业,发展绿色、有机、富硒、生态农产品的条件得天独厚。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守有机方向,始终致力于打造高端有机枸杞,先后引进易捷、润德、菊花台等有机枸杞种植、深加工企业,建成了全国规模最大的有机枸杞集中连片种植基地,2017年被国家质检总局命名为“中国有机枸杞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在此次推介会后举办的“有机种植枸杞论坛”上,宁湘两地企业家和专家就有机枸杞种植、产业扶贫、养生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多年耕耘,我们已建成近5万亩有机枸杞种植基地,每年可带动4000多农民人均增收7500元。公司创立至今,通过土地流转费以及采摘费务工费等,已为当地贫困群众创造财产性收入超过1.2亿元。”宁夏易捷庄园枸杞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衍霖发言时介绍说,易捷庄园依托将5万亩有机枸杞种植基地,不断开拓新市场、开发新渠道、开创新模式,这次将携手湖南合作伙伴共同启动同心县“新杞元高端私人枸杞庄园”项目,努力通过产业发展带动当地更多农民脱贫致富。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