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咸辉主持召开宁夏经济运行调度会强调
爬坡过坎奋起直追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8-09-10 16:54:45   
2018-09-10 16:54:45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丽)9月1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全区经济运行调度会,对当前经济运行进行再分析、再研判、再调度、再部署。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紧张起来,以担当作为的精神和攻坚克难的勇气,爬坡过坎、奋起直追,全力以赴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经济运行保持了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但由于发展质量不高,积累了有效投资不足、经济骨干支撑脆弱、个别指标大起大落等风险,给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带来更大挑战。要充分认清形势、增强风险意识,既要准确把握宏观经济走势,最大限度调动积极因素,更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拿出百分之百的劲头克服各种困难,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强调,面对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新形势新挑战,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时刻紧盯目标,落实主体责任,找差距、找问题、找不足,想办法、定对策、强措施,集中精力抓好经济工作,千方百计补齐短板弱项。要精准发力,切实解决影响经济发展的深层次问题。要切实解决有效投资不足的问题,已开工的项目倒排工期、抢抓进度,未开工的项目列出清单、逐一排查,招商引资要高度重视、用心用力,力争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优项目;要切实解决实体经济增长乏力问题,把防范金融风险和为实体经济服务结合起来,对全区重点行业、骨干企业实行重点调度和精准帮扶,有效解决工业生产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保证工业经济平稳运行;要切实解决税收增长缓慢问题,坚持依法征税,优化管理服务,培植优质税源,促进税收稳定增长;要切实解决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及时督查评估各项政策落实情况,效果显著的加大力度、继续实施,落实不够的分析原因、及时疏通,需要完善的加紧研究、尽快出台,发挥好政策“组合拳”的叠加效应;要切实解决营商环境不优问题,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行“不见面、马上办”审批模式,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间,营造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发展不足是宁夏最大的实际,经济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不能懈怠,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要优化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用好统筹兼顾的方法,狠抓任务落实,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发扬担当作为的精神,尽心尽职尽力把份内事干好干出彩;展现攻坚克难的勇气,千方百计破解难题,不遗余力战胜困难,力促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主席张超超对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提出要求,自治区副主席马汉成参加会议。会上,五市政府、宁东管委会和有关部门分别汇报了1-8月经济运行情况。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杨晓秋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