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2018年“义工月饼”为全区1500户特殊家庭送去中秋祝福
2018-09-26 17:50:27   
2018-09-26 17:50:27    来源:宁夏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180926110138.jpg

  一份“义工月饼”一份关爱。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祁瀛涛)日前,宁夏义工联合会第五届“朴素中秋·回归传统——义工月饼”项目落下帷幕,今年全区1500户空巢、独居老人,困难残疾人,留守、困境儿童等特殊家庭通过活动受益。五年,“义工月饼”在全区累计慰问10787户,直接受益人次32361。项目广泛搭建爱心平台,募集社会各方爱心善款23万余元。

  “‘谢谢你们,义工月饼的香甜,让我感受了社会的温暖和关爱,义工们很辛苦,你们也要过个快乐、团圆的中秋’……在忙碌充实的慰问发放途中,收到这样的一条暖心短信,我如同收到了一份不一样的中秋礼物。”义工月饼入户慰问中,义工们总会收到不同的感谢短信。义工李静被自己收到的这条暖心短信感动着。

  石嘴山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作为石嘴山市新成立的社会组织,不仅参与了爱心认购,还动员组织人员参与慰问活动。他们对活动的感受是:“义工月饼慰问活动很接地气,也为广大热心公益的人们爱心释放提供机会,关爱老人,每个人都义不容辞。”

  银川新华街永安社区举办的中秋联谊会上,虎族车友俱乐部的车友与义工一起,和社区老年人、残疾人一起联欢,为他们送去中秋祝福,这已经是该车友会连续第四年支持“义工月饼”项目了。四年来,虎族累计为“义工月饼”捐赠善款万余元。

  每一份义工月饼都有出处,每一份义工月饼都饱含浓浓的情意。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义工与爱心企业和单位播撒爱心,3.8万余元的爱心款项,让今年1500份温暖入户的义工月饼有着诉说不完的温情故事。

  “中国人为什么重视孝道,因为年幼时我们的长辈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在镇北堡村潘菊花家,义工为她及四个孙儿送上了中秋祝福时感慨道。潘菊花老家在隆德,为了让孙子有更好的上学条件,全家在镇北堡村已经租住了5年,两个儿子和儿媳都在外打工,为了给孩子们挣学费,中秋节也不能回家。平日里,四个孙子的日常起居都要由70多岁的潘菊花一人负责,家里很简陋,但不大的生活空间被老人收拾的异常整洁,在她眼中,只要孙子们能上好学,他们再苦再累也愿意。老人说:“我们虽然生活不易,但义工像是爱心使者,传递了温暖,让我们的中秋依旧如在家时那样幸福、甜美。”

  在西吉县将台堡镇东坡村,义工们看望了“爬行女孩”赵瑞娥,接到月饼的赵瑞娥流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赵瑞娥从小因病导致右半身麻木,右手右脚变形,行动极为不便,加上家中贫寒,没有条件购买助行用具,她只能练习爬行去接触外面的世界。从小遭遇不幸,但赵瑞娥却性格开朗,爱读书、爱听音乐、学着织毛衣,理解家人,父母每天下地后,赵瑞娥总帮着妈妈打扫卫生,照看家里的一切。在“义工月饼”的慰问中,宁夏义工联合会申请残联资源,为赵瑞娥捐赠了一台轮椅。关注没有停止,义工对这个特殊而又传递温暖的女孩,也将给予更多关怀。义工们还在给她申请专业助行器,以帮助赵瑞娥定期训练康复。希望有一天实现她走路的愿望。

用左手练习写字的赵瑞娥.jpg

用左手练习写字的赵瑞娥。

【编辑】:祁瀛涛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