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国庆长假期间宁夏高速公路出行攻略发布
2018-09-27 18:33:58   
2018-09-27 18:33:58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2018年国庆节期间(10月1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宁夏收费公路将对7座以下小客车免收通行费。预计国庆节长假期间,自驾车出行等客车流量将大幅攀升,全区景点周边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大。9月27日,宁夏高速公路交警支队结合以往节假日道路通行情况,科学研判,提前发布出行攻略。

  据了解,宁夏高速交警将利用“智能交通”系统对全区高速公路进行实时监控抓拍,并投放便携式违法系统抓拍设备,对部分重点路段应急车道进行严格监管。

  宁夏高速交警提醒,节日期间出行,请提前做好功课,检查保养自己的爱车,确保车况良好。出行中,要随时通过宁夏高速交警报警求助电话0951-12122、“宁夏高速交警”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和宁夏交通广播电台了解即时路况信息。

  节日期间驾车在高速公路上要严格按照限速规定行驶,切勿超速行驶、违法停车、疲劳驾驶、占用应急车道;遇车流量过大时,应保持安全车距,依次排队行驶,切勿随意变道、随意超车,谨慎驾驶,确保安全。

  一、易拥堵时段

  预计9月30日傍晚、10月1日上午,银川市将迎来出城车流高峰,10月7日、8日下午将迎来返程车流高峰。上午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8时至12时之间,下午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16时至20时之间。

  高速交警特别提示:自驾出行前,请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尽量避开拥堵时段和路段,必要时选择与高速公路平行的国省道通行。

  二、易拥堵路段

  易堵点之一:京藏高速公路由南向北方向南环收费站至永宁收费站路段。

  易堵点之二:京藏高速公路由北向南方向金积立交路段(4车道变为2车道,车道减少,道路变窄)。

  易堵点之三:京藏高速公路由南向北方向过滚泉收费站约两公里处(此处为京藏高速公路新旧路段连接处,主线变为匝道路段处为“S”型路段,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可能会遇到急速弯道、陡坡等。尤其要注意的是京藏高速公路南向北方向1278公里、1265公里两处路段,需谨慎驾驶,减缓车速,保持车距,切忌随意变道)。

  易堵点之四:京藏高速公路恩和枢纽至清水河枢纽路段。

  易堵点之五:京藏高速公路贺兰山路收费站至沙湖收费站路段。

  易堵点之六:施工路段。

  易堵点之七:发生交通事故或出现雨、雾等原因造成缓慢通行或交通管制的路段。 

  高速交警特别提示:京藏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望远至滚泉段)已完工,因该路段存在由两条车道增变四条车道或由四条车道减变两条车道的情况,请各位驾驶员朋友行车时合理控制车速,与前车车辆保持安全车距,并在行驶过程中注意关注道路两侧标志标牌提示内容,提前减速慢行。 

  三、易堵收费站

  银川:银川南收费站、银川东收费站、贺兰山路收费站、滨河新区收费站;

  石嘴山:沙湖收费站;

  吴忠:滚泉收费站、金积收费站、盐池主线收费站、李旺收费站;

  固原:固原收费站、六盘山收费站、沿川子收费站、泾源收费站、泾河源收费站;

  中卫:中宁收费站、中卫收费站、兴仁收费站。

  高速交警特别提示:自2017年2月24日起,宁夏境内高速公路禁止车货总重超过49吨的车辆通行,高速交警联合公路路政部门在我区高速公路各收费站入口对超限超载重型货车实施劝返。

  银川东收费站、南环收费站和贺兰山路收费站为银川周边收费站,群众可以避开出行高峰时段,或从车流量较小的银川北(主线)收费站下站后经绕城高速进入银川市区。

  沙湖收费站、滨河新区收费站、中卫收费站、固原收费站、六盘山收费站泾源收费站和泾河源收费站为旅游景区周边收费站。小长假期间前往旅游景区车流密集,请驾驶员注意控制车距车速,要遵守行车秩序,服从交警指挥,不要在收费站口停车、掉头、倒车、插队抢行;遇车辆排队等候通行等情况时,尽量选择临近的收费站上下高速,避免在高速公路主线上排队等候,也可选择绕行国道或省道。

  四、施工路段及收费站

  (一)高速公路施工路段情况

QQ图片20180927182445.png

  (二)高速公路施工未开通收费站

  京藏高速公路:关马湖收费站、惠农匝道收费站(北向南方向车辆此站下高速)、红果子收费站(南向北车辆此站下高速)

  五、施工路段及绕行方案

  (一)京藏高速麻黄沟——京藏高速平罗南(不含红果子收费站至惠农匝道收费站段)

  银川→内蒙古方向

  1.G6京藏高速→红果子收费站→G109国道→惠农匝道收费站

  2.G109国道→G110国道

  3.G110国道

  内蒙古→银川方向

  1.G110国道

  2.G110国道→G109国道

  3.G110国道→G109国道→平罗南收费站

  (二)其他路段

  目前,我区境内高速公路基本已形成网络,实现互联互通,通过路网可以实现就近绕行。而且高速公路一般与国道、省道互为平行复线,遇一段或一条高速公路受阻时,可以灵活选择平行的国道、省道或其它高速公路绕行。具体绕行意见如下:

  1.G6京藏高速公路与国道109、滨河大道互为平行复线,遇高速公路通行受阻时,可以互相绕行。

  2.G20青银高速公路与S省道103、国道307互为平行复线,遇高速公路通行受阻时,可以互相绕行。

  3.G7福银高速公路与S省道101互为平行复线,遇高速公路通行受阻时,可以互相绕行。

  4.定武高速公路盐池至中宁段与S省道304(盐兴公路)互为平行复线,中宁至营盘水段与S省道201互为平行复线,遇高速公路通行受阻时,可以互相绕行。

  5.银西高速公路与国道211互为平行复线,遇高速公路通行受阻时,可以互相绕行。

  6.古青高速公路与国道307互为平行复线,遇高速公路通行受阻时,可以互相绕行。

  7.石银高速公路与国道110(沿山公路)互为平行复线,遇高速公路通行受阻时,可以互相绕行。

  8.银巴高速公路与S省道102互为平行复线,遇高速公路通行受阻时,可以互相绕行。

  9.最新路况信息和最佳绕行路线将会在百度地图、高德地图推送,建议出行前参考地图导航,合理规划出行路线。

  六、宁夏各高速公路服务区开通情况

  1.京藏高速公路由北向南依次开通的服务区分别为:沙湖服务区、贺兰服务区、白鸽服务区、永宁服务区(东区)、关马湖服务区(西区)、鸣沙服务区、小洪沟服务区、兴仁服务区;

  2.青银高速公路由西向东依次开通的服务区分别为:滨河服务区、宁东服务区、蔡家梁服务区、盐池服务区;

  3.福银高速公路由南向北依次开通的服务区分别为泾源服务区、固原服务区、海城服务区、同心服务区;

  4.定武高速公路目前只开通了中卫服务区。

  高速交警提示:上述服务区均能提供加油、休息、吃饭、购物(生活用品)、车辆简单维修等服务。因京藏高速部分服务区在施工,京藏高速公路沿线的惠农服务区、永宁服务区(西区)、关马湖服务区(东区)停止运营。特别提醒,目前宁夏境内的石银高速、银巴高速、古青高速均未开通服务区,驾驶员要根据自己的出行路线,提前规划,合理选择休息点和补给点,确保出行顺利。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杨晓秋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