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媒体进警营 感知中卫公安新变化
2018-11-02 22:03:46   
2018-11-02 22:03:46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近日,记者跟随宁夏公安厅警务督察总队,来到中卫市政务服务大厅公安窗口、沙坡头区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强制隔离戒毒所、兴仁检查站实地观摩,感受中卫公安工作发展新变化、新成就。

AC9I0725.JPG

  “零距离”打造中卫公安窗口优质服务品牌

  “现在办理业务比以前方便多了,不用排队,不用填单子,随时来随时办理,节省了时间,服务态度也特别好”。家住中卫市沙坡头区的刘女士,在拿刚办好的身份证时不停称赞公安窗口便民服务。

  “中卫市政务大厅有户政、出入境两类公安窗口,6个户籍窗口,3个出入境窗口,出入境管理大队科学合理优化警力,将户政、出入境窗口6名民警、5名辅警进行整合,提高了为民服务效能。”出入境民警杨雅隽说。

AC9I0755.JPG

  近年来,中卫市政务大厅公安窗口坚持把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作为第一标准,制定周末“A+B”、“A=B”轮岗值班机制,“非工作日”365天无假日为上班族、异地大学生等人群预约办证;打造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服务品牌。围绕让群众办理证件“只跑一次”要求,推行办理事项一次告知少跑路提高办事办证效率;购置出国境证件自助拍照、办证一体机,提供出国境证件办理多拍优选“满意拍”服务;开通自助预约、证件进度查询等便民服务,真正让群众感受到指尖上的“微服务”所带来的“大红利”;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了“说走就走”的加急办证等服务,有效提升了窗口单位服务水平,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AC9I0770.JPG

  合成作战中心:“刀锋”更亮、更快、更准!

  捕获一条电子讯息,能碰撞出结果;找到一个影子,能破获一串案子;发现一枚指纹,能锁定一个嫌犯。

  2017年,沙坡头公安分局按照统一部署,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高标准建成合成作战中心,为反恐防暴维稳、精准刑事打击、高效防控管理、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做出更多更实业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AC9I0774.JPG

  甘肃平凉籍2名犯罪嫌疑人做梦也想不到,他们在36个小时内就落入沙坡头公安撒下的网中。5月23日凌晨1时许,靳某某、任某乘火车由甘肃平凉抵达沙坡头区,下车疯狂砸盗5台车辆,马不停蹄赶到吴忠利通区,24日凌晨在吴忠砸盗3台车辆后逃至银川,正当他们以为这次“宁夏之旅”已划上“圆满”句号时,却在金凤区一澡堂被沙坡头公安一举拿下。

  目前,沙坡头区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已在侦查破案、防控管理、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出举足轻重的作用。今年,沙坡头区未发生一起命案,为近20年最好防控水平,已连续7年实现命案100%破案。

mmexport1541163535880.jpg

  智能终端架起警民沟通桥梁

  可视语音对讲、在线预约谈话、在线商品购买、“三固定”排班、实时点名、个人医疗......这些功能都在中卫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每个戒室里的智能监视终端里一一体现出来,该系统在宁夏监管场所首次安装,功能完备、管理子模块先进,既方便管理,又有利于戒毒学员的康复和生活。

  安装智能监视终端,不仅实现了戒毒学员和监控室民警的可视化交流,使学员能够及时汇报戒室内的突发情况,民警也可及时查看戒室学员的一日生活情况;学员可通过指纹密码登陆系统查看一周生活、警务公开等相关信息,在在线商店购买被服用品、日用品等,在个人医疗里向住所医生反映病情,查看预约记录记录等。同时,还能自行预约所长、管教民警谈话,实现戒毒学员与民警之间的沟通。

AC9I0797.JPG

  “戒毒人员既是违法者、也是受害者、更是病人,我们坚持把人文关怀融入戒毒工作的每个环节,大力推行人性化教育管理,用热心、诚心、爱心、耐心开展戒毒工作,使他们摆脱毒品,回归社会。”中卫市强制戒毒所所长王建军表示。

AC9I0824.JPG

  监所连续11年实现“零违纪”“零事故”。2013年至2017年连续五年被公安部评定为“全国一级强制隔离戒毒所”,获全国“标兵强制隔离戒毒所”称号。

AC9I0893.JPG

  坚决守好宁夏“西大门”

  中卫市公安局兴仁派出所地处宁夏、甘肃交界处,毗邻四县,109国道、京藏高速途径地,是香山硒砂瓜集散地,地处交通要道,日通车量万余量。

  “视屏监控、人像识别、瞳孔检测毒品仪、安检机、安检门等先进安检系统为我们提供了技术支撑。”兴仁派出所所长马英才表示,如今,治安检查站功能日趋完善,按照上级勤务等级要求,严格执行“六必查、六必问”要求,坚决做到“逢疑必查、逢患必除”、“逢人必查、逢车必检”,为守好宁夏的“西大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AC9I0855.JPG

  “派出所现有民警7名,协警8名,辖区总面积182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41939人,流动人口7218人,尤其到硒砂瓜成熟时节,流动人口多,我们经常连着三个月都不休息。”兴仁派出所副所长余文亮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检查站累计核查人员身份信息及各类车辆信息达十万余条,抓获犯罪嫌疑人员22人,抓获网上在逃人员3人。通过瞳孔检测毒品仪核查涉毒人员12人,处罚非法持有管制刀具人员7人。收缴各类管制刀具、烟花爆竹等违禁品百余件。核实过期身份证50余张、各类重点人员38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00余起,检查登记大客车及7座以上小客车600余次、检查危化运输车辆800余辆。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杨晓秋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