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银川公安窗口的“华丽转型”: 高效便利惠民生
2018-11-06 23:02:05   
2018-11-06 23:02:05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11月5日,宁夏公安厅组织新闻媒体来到银川市公安局开展“做好公安窗口、提升警队形象”观摩采访活动,全面宣传报道银川公安机关在推进作风建设、提升执法公信力、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等方面的经验做法,集中展示公安工作及队伍建设成效。

mmexport1541509665343.jpg

  在兴庆区分局新华街派出所拾城塾警务室,记者们亲身体验了马警官大讲堂、义务巡逻队汇报辖区治安状况等社区警务室活动,感受了社区民警马榕以“1+X+N”社区警务工作机制为依托,主动联合辖区长信、富华社区党支部,以“党建一家”微信群为抓手,以“组织联建、党员联管、活动联搞、资源联用、服务联动”五个载体建设搞活“一核多元、方邻守望”系列活动,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志愿服务,强力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和长效机制落地,打响新华街派出所新时代“枫桥经验”品牌。

mmexport1541509675991.jpg

  “出入境的服务真是让我感到十分暖心,一进门就有引导员上前来问我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并且带我去每个窗口办理,让我们这些老百姓一点不怕跟警察打交道!”在市民大厅出入境管理窗口办理护照的王女士这样告诉记者。

mmexport1541509690628.jpg

  近年来,银川出入境管理局先后推出了“只跑一次”“两个30项”“便民惠企20条”等多项便民措施,其中扩大跨省、跨市就近办证人员的范围,增加周六“非工作日办证”、缩短办证时限、降低收费标准、增加急事急办受益人群和短信提醒证照办结具体时间、启用居住证跨市签发赴台个人旅游签注、容缺受理、“7*24小时自助大厅”等便民举措,使群众真正得到了实惠。

mmexport1541509702732.jpg

  自2017年5月至今,银川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先后多次被中央电视台“等着我”栏目组邀请到现场录制节目,助力“天下无拐”,让失散的家人早日团圆。2016年,银川市公安局“寻亲项目”被列为银川市政府为民办20件实事之一,“寻亲项目”开展以来,每年投入专项资金,各类仪器设备及时装配更新,DNA专业检验鉴定人员逐年增加,检验效率持续提高,检验准确率达100%。截至目前,刑侦支队DNA实验室共受理寻亲、亲缘认定等相关案件920余起,受理案件检材1600余份,受理“宝贝回家”网站寄来血样共740份,实验室已完成所有鉴定、录入、比对、复核工作;寻亲活动已比中70人,帮助70个家庭找到了亲人。

mmexport1541509726409.jpg

  在交巡警分局兴庆一大队,诸多便民利民措施和放管服改革更是让记者们大开眼界。创建“互联网1+3+N”警务模式,与辖区40多个企业、单位建立新型微警务平台,实时推送辖区交通拥堵路段、事故高发路段等路况信息、发布最新交管政策、解答咨询问题,深入推进“四位一体”交通事故处理模式,建立“警保联动”机制,借助“交管12123”手机APP和保险理赔服务软件,协助当事人快速处理事故,让老百姓深切感受到公安改革带来的便民利民和优质服务。 

  据介绍,银川公安将以最崭新的面貌、最昂扬的姿态、最有力的行动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提升、新发展、新进步,努力把公安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真正让人民群众公安机关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为实现“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