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固原公安:用忠诚与担当守护平安和谐
2018-11-07 21:31:34   
2018-11-07 21:31:34    来源: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近日,记者跟随自治区公安厅警务督察总队来到固原市公安机关各基层单位,感受固原公安工作发展新变化、新成就、新亮点。

AC9I1064.JPG

  在座谈会上,固原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文戈通报了今年以来固原公安机关在“打防管控”等各项重点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效,介绍了近年来固原公安不断加强科技信息化建设,发挥科技利剑作用助推维护稳定、打击犯罪、规范执法等工作取得显著提升。

AC9I0917.JPG

  在警体训练馆,详细了解特警支队日常体能、技能、实战训练情况及维稳处突、巡逻防控等工作;随后来到合成作战中心、大数据机房及刑侦、网安、技侦、经侦等部门,直观感受科技信息化建设在服务公安实战过程中发挥的强大作用。

AC9I1087.JPG

  在交巡警分局车管所,听取“放管服”改革工作汇报后,现场了解各项便民利民举措为群众生活带来的便利。近年来,为了更好的服务于民,固原车管所做了一系列改革,十多种业务可以“一证即办”“一窗多办”,并且积极利用“交管12123”手机APP等网络平台,实现驾驶人考试预约、机动车选号、补换领驾驶证等25项交管业务网上办理,为此,车管所还购置了高拍仪、PDA终端、自助补证机、条码枪等专业设备。

AC9I1074.JPG

  深入原州区分局开城派出所,通过与警务联络员代表的交流,感受他们在“1+X+N”社区警务模式中积极发挥“宣传员”“信息员”“调解员”“排查员”“巡防员”和“协助员”的“五大员”功能,与派出所联控联管联防,共同为平安乡村建设发挥的积极作用。如今,原州区1400多名警务联络员每天奔走于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和厂矿企业,察民情、访民意、解民纠,成为了协助警方守护百姓安宁的“草根”卫士,真正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AC9I1101.JPG

  在彭阳县,彭阳县委常委、公安局局长李全德详细介绍了解彭阳公安在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中,开展的整治校园周边社会治安环境、重拳打击赌博、整治非法营运车辆及创新社区警务等各项工作举措和成效。

mmexport1541594476999.jpg

  在泾源县公安局,不论是功能齐全的交巡警智慧岗亭、规范有序的“铁骑中队”,还是跑在全区前列的执法规范化建设、逐步完善的合成作战中心,都让人眼前一亮。

mmexport1541594482747.jpg

  据了解,2018年1-9月份,固原市立刑事案件2293起,同比下降3.15%,占全区刑事案件总量的9.1%,查处犯罪团伙16个,20起命案全破,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