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银川住房公积金缴存实现“网上办”“就近办”
2018-12-06 15:29:00   
2018-12-06 15:29: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倪金凤)12月6日,记者从相关会议上获悉,银川住房公积金缴存业务实现“网上办”“就近办”,单位缴存人可在网上自助完成缴存公积金、信息变更、缴存基数调整等业务,并可就近选择8家委托银行网点办理。

  为不断优化业务流程,精简办事手续,提升办事效率,扩大一站式服务范围,大幅减少办事职工往返办事次数,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贯彻服务为民理念,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建设了网上大厅、“两微一端”、12329热线综合服务平台,逐步丰富平台业务功能,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

  全力推进住房公积金业务“网上办”“就近办”。“网上办”,主要是依托信息化技术变革服务方式,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业务在网上办理,单位缴存人只需在业务柜台进行认证注册后,即可在网厅上自助完成缴存公积金、信息变更、缴存基数调整,人员增减等住房公积金归集业务,实现从“脚尖”到“指尖”的转变。“就近办”,是通过进一步优化住房公积金业务流程,借助银行网点拓展住房公积金办理的空间范围,由市民大厅一点扩展到市内多个银行网点,由委托银行受理审核,邮政传递,“中心”复核,形成“就近办理、分散接件、统一审核”的办事模式,职工可就近选择银行网点咨询住房公积金政策,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真正实现让职工“少跑路”。

  目前,银川市确定了8家银行网点受理住房公积金业务,可办理缴存公积金、信息变更、缴存基数调整、人员增减、内部转移、住房消费类提取、非住房消费类销户提取、非住房消费类非销户提取和贷款业务。

  附:8家受理住房公积金业务银行网点

  兴庆区5个

  宁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利民支行(银川市兴庆区利群东街12号)

  中国银行银川市海宝路支行(银川市兴庆区清河北街986号)

  交通银行宁夏区分行营业部(银川市兴庆区民族北街296号)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银川东城支行(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38号)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回族自治区分行银川东城支行(银川市兴庆区新华东街100号)

  金凤区2个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银川金凤支行(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555号)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银川金凤支行(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796号)

  西夏区1个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银川西夏支行(银川市西夏区北京西路243号)

【编辑】:倪金凤
【责任编辑】:瞿学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