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宁夏大武口凉皮节开幕:你想吃的“网红”凉皮都在这里
2018-12-22 17:44:06   
2018-12-22 17:44:06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洲 胡俊 葛龙)12月22日,冬至,室外寒气袭人,但石嘴山万达广场内却是人山人海,格外热闹。当天上午,宁夏大武口凉皮节在这里正式启幕,大家耳熟能详的三住宅、一棵树、刘红梅等知名凉皮店家悉数到场,品尝“网红”凉皮,参与体验制作工艺,让从天南地北赶来的“吃货”们大呼过瘾。

IMG_3713.JPG

IMG_3726.JPG

IMG_3787.JPG

  洗面-沉淀-蒸锅-冷却……在凉皮制作体验馆,三住宅老板管威宁动作娴熟地向现场观众演示凉皮制作过程,吸引了众多“吃货”争相观看。“经常吃凉皮,却不知道凉皮是怎么制作出来的,今天算是长了见识。”专程来大武口逛凉皮节的银川市民李琴开心地说。
  在万达广场一楼大厅,来自大武口区的数十家知名凉皮店一字排开,每家摊位前都排起了长队。在刘红梅凉皮店里,来自惠农区的胡建成一家正吃的来劲,“刘红梅凉皮名气很大,我是慕名而来品尝的,味道确实不错!”胡建成不仅自己品尝,还给朋友带了10份。

IMG_3684.JPG

QQ图片20181222173049.jpg

IMG_3814.JPG

IMG_3880.JPG


  活动现场,剪纸、葫芦烫画、炭雕、绣花、贺兰山版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体验制作等活动则展示出大武口区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化和旅游资源。
  小小凉皮为何在寒冬里也如此受热捧,这与大武口凉皮选用的优质食材和独特的制作工艺密不可分。大武口凉皮依托黄河水浇灌小麦所磨出的高精特精粉和当地羊角辣椒这一优质食材,在融合陕西、四川等地凉皮特色优势做法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凭借其独特的风味、绝佳的品质征服了众多食客。近年来,借助“互联网+”,大武口凉皮不仅在银川、吴忠、乌海等地热销,还俏销至北京、上海,广东、深圳等一线城市,就连国外也有销售。

IMG_3575.JPG

IMG_3609.JPG

  大武口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苏焕喜说:“近年来,大武口区高度重视凉皮产业发展,把凉皮确定为区域优势特色产业,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和宣传推广力度。凉皮产业规模逐步壮大、质量效益稳步提升。今年2月,‘大武口凉皮’成功申报国家地理标志集体商标,成为继太西煤后,又一个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特色名片和‘金字招牌'。”

  “目前,大武口区注册凉皮店有243家,带动加工、销售门店400多家,拉动就业1000余人,年营业额达8000万元。”大武口商务局局长严波告诉记者。

  “为了进一步挖掘优质特色凉皮产业价值,打响大武口凉皮品牌,今后,大武口区将加快推进凉皮产业标准化、产业化、品牌化,在生产、加工、宣传等方面不断发力,切实提升大武口凉皮品牌核心竞争力,真正实现‘小凉皮大产业’的目标”。苏焕喜说。

【编辑】:杨洲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