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宁夏交警这一​年:锻造忠诚警魂 提升履职能力
2019-01-03 12:06:57   
2019-01-03 12:06:57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在锻炼中成长,在规范中提升。2018年,全区公安交管部门集中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大队领导干部素质提升、大排查大警示大整改等行动,努力锻造队伍忠诚警魂,提升队伍履职能力,全区交警队伍素质稳步提升。

  公安厅交管局着力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将党建工作与交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开展忠诚型、研究型、服务型、创新型、自律型、先锋型、和谐型“七型单位”创建,将主题党日、政治学习、警示教育与队伍建设融为一体。开通“宁夏交警党建”微信公众号,建设党员活动中心,打造特色警营文化墙,强化民警的党员身份、党员意识,有力推动了公安交管工作的提档升级。

  始终将交管专项整治与队伍建设紧密结合,队伍履职能力得到较好锻炼,实现整治成效与素质提升两协调。突出岗位练兵作用,以深化交通管理“六大战役”为依托,不断提升民警规范执法能力。在全区部署开展“大警示大排查大整改”专项活动,突出查摆全区公安交管部门在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建立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实行台账化管理,有力推动从严治警、依法办事落地见效。针对办理交通类刑事案件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与检察机关建立信息通报机制,研究制定《危险驾驶(醉驾)刑事案件示范案卷》和《危险驾驶、交通肇事基本证据标准指引》,规范办案流程,提高执法质量。

  在全区交警系统开展为期半年的队伍教育整顿和群众反映强烈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自上而下,紧盯能力素质低下、服务群众水平不高和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无盲区排查,全覆盖整顿,零容忍查处,全区交管部门信访投诉明显下降,队伍精神面貌提振,从严治警新常态蔚然成风。同时,坚持边整顿、边规范,借助信息化建设完善监督管理机制。建设12123语音平台,强化异常业务核查,多轮次、高频次督导,对异常业务逐一落地核查,逐一销号整改。行动中,关停违规科目二考场4家、科目一考场1家、检测站4家、报废车回收厂1家,问责交警系统领导干部10名、民警5名、辅警18名,系统监测违规业务实现归零。

  按照“一个支队一个标杆、一个大队一个特色”的思路,采取月汇报、月通报,月点评、月调度等措施,建立了总队、支队、大队分级负责制的素质提升工作机制,形成共同推动全区大队领导干部素质提升行动的有效合力。大力开展换位体验、开门评警、执法标兵巡讲等活动,推行管理相对人评警制度,倾听群众意见,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做起,着力解决执法窗口岗位“冷硬横推”和执法不规范等问题。搭建培训平台、丰富交流载体、强化效能考核,共举办大队长上讲台、研讨论坛90余次,网上网下培训班379期,实现了全警覆盖、全员轮训,交警队伍谋工作、钻业务、创示范、树品牌的工作热情极大激发,队伍能力素质和履职能力得到提升。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