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扫黑除恶进行时】兴庆区创新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宣传深入民心
2019-01-07 18:50:25   
2019-01-07 18:50:25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传播渠道单一?内容贴近性不强、吸引力不够?2018年,银川市兴庆区公安分局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坚持群众路线、创新形式内容、营造浓厚氛围,在兴庆区深入发动、全面掀起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mmexport1546479352972.jpg

  破除渠道壁垒,直通百姓身边
  “我们女同志都喜欢逛街,大家在网上、网下买东西,有没有遇到过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的行为,今天我就给大家来讲讲怎么保护自己!”
  2018年12月24日下午,新华街派出所社区民警马榕,联合富华社区党支部,走进社区妇女儿童救助中心,为来自宁夏大学的志愿者、辖区妇女、老人、贫困户,共140余人,带来了一场生动的《马警官大讲堂》,通过丰富的视频、图片、案例资料,向社区群众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涉黑涉恶团伙的12种表现形式,宣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广泛发动辖区群众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线索。

mmexport1546479333908.jpg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兴庆区公安分局,针对宣传渠道单一、难以走进群众身边的问题,结合实际、把握规律,研究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方案》,组织宣传工作专班,在政治处、“扫黑办”、治安大队、辖区派出所等成员单位指定宣传负责人,结合“1+X+N”社区警务机制,探索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广场、进村社、进医院、进企业银行、进商场农贸集市、进特定场所的“十进”宣传体系。

  截止目前,累计入户走访、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资料40余万份,进街入巷张贴宣传海报4754份,悬挂宣传标语988幅,协调沿街商铺、商场LED屏幕刊登宣传知识728块,打破渠道“壁垒”,拓宽宣传领域。

  创新形式内容,受众真心点赞
  “这种题材简直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就需要这样有‘温度’、‘接地气’!”
  2018年12月14日,兴庆区公安分局宣传平台“平安兴庆”入驻抖音平台,首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小视屏《“量”还是“凉”大西北棒小伙出没》,上传5个小时,阅读量突破15万,得到了网友的接力点赞!
  形式不足、内容单调,是经常困扰宣传工作的“顽疾”,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启动伊时,兴庆区公安分局就紧扣宣传质效,开出了“药方”--创新!
  分局顺应新时代宣传潮流,依托平安兴庆微信、微博,主动入驻“抖音”平台,发布各类网络视频、H5、九宫格、一图读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原创作品127篇,转发235篇,阅读量达40万人次。

  针对兴庆区作为银川市商贸、物流中心的区位特点,积极协调寄递物流公司,以快递夹送的方式,通过进入兴庆区的各类货物,向淘宝买家发送宣传彩页5000余份,制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屏保,为辖区115家网吧,9204台电脑进行设置,开展“不见面”的宣传,向辖区600余家行业场所发放“易拉宝”立式宣传牌,并要求所有房间放置宣传手册,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创新宣传方式,切实提升宣传的针对性。

mmexport1546479340293.jpg

  群众踊跃参与,推升打击实效
  为了解决宣传吸引力不够的问题,分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中,着力突出贴近性,一方面积极协调社区、物业、企事业单位等综治资源,利用楼宇广告、墙壁外立面、庭院围栏等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布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标语、知识,最大限度贴近居民生活,营造宣传氛围。另一方面,在内容上,通过对分局已经成功打掉的闫某某、王某某等恶势力团伙,以及河北邢台“‘拉面帮’覆灭记”等一系列群众身边的案例进行深入报道、剖析,引导群众产生“共鸣”,深度掌握涉黑涉恶团伙表现形式、犯罪手段,积极投入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截止目前,通过强大的宣传发动攻势,辖区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分局“扫黑办”先后征集核查各类涉黑涉恶犯罪线索130余条,持续攻坚打掉恶势力团伙3个,侦办各类案件107起,刑拘154人,有力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