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兴庆花卉走上智慧科技的快车道
2019-01-09 21:47:07   
2019-01-09 21:47:07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1月9日,走进位于银川市兴庆区农业高科技智慧示范园的宁夏宏茂园艺基地,一望无际的蝴蝶兰、红掌、丽格海棠等花海映入眼帘。作为北方最大的蝴蝶兰反季节催花基地,基地年产100万株反季节成品开花株。

IMG_5862.JPG

  “这里,改变了兴庆区花卉产业发展方式。”基地技术总监朱文杰表示,园区集高档花卉种植、有机蔬菜生产、新品种、新技术、新材料示范、批发交易、冷藏物流、科技展示、电子商务、花卉种球繁育、智慧农业为一体,集中体现现代农业机械化生产、智慧信息管理等现代农业前端技术,发挥高科技、新技术、新设施的示范、科研及推广作用。

IMG_5919.JPG

  据了解,该基地总占地面积约103428平米的,其中建设4个高档智能连栋玻璃温室共计50016平米,温室配备内外遮阳系统、雾化微喷系统、水肥一体化系统等,实现了温室内气候自动化调节,更加适合花卉生产。附属设施7333平米,包含组培研发中心,冷库,及物料配送加工房、分拣包装室、检验检疫室等全套附属设施。目前,所产蝴蝶兰、红掌、凤梨、玫瑰等常年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

IMG_5910.JPG

  “这几年苗木产销形势喜人,大规格优质乔木和花灌木等优质品种需求强劲,价格上扬。”朱文杰介绍,基地3号温室预计2019年将与台湾企业合作栽培种植红豆杉、矮文竹、金花茶、红玉珠、高山杜鹃等观赏性高档盆栽。4号温室拥有2000平米组培研发中心,并配备有3000平米的育苗温室,预计2019年初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可直接为本地企业及周边花农提供优质组培苗,带动本地花卉产业的良性发展。

IMG_5872.JPG

  近年来,兴庆区花卉产业规模逐年扩大、市场占有率逐年提高、品牌影响力逐年提升、综合竞争力逐年增强,花卉产业已然成为宁夏特色产业发展的领军代表之一。特别是包括银川国际鲜花港、塞上花都花鸟鱼宠市场、盛唐花卉市场、宁苗花卉市场、和晟鲜花港花鸟鱼宠市场5个规模1000平方米以上花卉经营实体花卉交易市场建成,参与花卉生产或经营的经济主体达到20多家。

  为开启花卉人才战略新征程,兴庆区政府还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签订了《兴庆区花卉产业技术服务协议》,柔性引进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花卉专家4人并挂牌成立兴庆区花卉研究中心,以推动兴庆区花卉产业提质增效,助力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

  如今,仅在兴庆区农业高科技智慧示范园里,类似于宁夏宏茂园艺基地这样的高科技花卉企业不在少数。原本粗放型的兴庆区花卉种植产业,已经迈进到工业化智能生产时代。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