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打好乡村振兴战略第一仗 宁夏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19-01-24 14:01:56   
2019-01-24 14:01:56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2019年是宁夏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展开、强力推进的关键之年,1月24日记者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获悉,全区将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坚决打赢全区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

  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印发的《宁夏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部署要求,自治区党委农办、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将牵头组织就各项目标任务制定专项工作方案。会同相关部门,对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改厕以及村庄清洁等,分别召开现场会,一项一项加以推动,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在实施好村庄清洁行动方面,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牵头与15个厅局共同印发了《关于开展宁夏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的通知》,抓住“春节”和“国庆”两个主要时间节点,围绕“三清一改”组织各地在春节前,开展“村村户户搞清洁,干干净净迎新春”活动,掀起全民关心农村人居环境、农民群众自觉行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村庄整治清洁专项行动。

  在切实抓好农村厕所革命方面,目前已开始进行农村改厕情况调查,对照三年行动方案和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提出的目标要求,将合理确定改厕目标,科学选择改厕模式,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指导各县区分层次、分类别稳步推进,确保今年完成15万户厕所和470座公厕建设任务。

  同时,积极推进畜禽粪污、农膜和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以畜牧业大县为重点,支持整县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对规模养殖场粪污治理,实现全覆盖。以中南部地区为重点,加大农膜回收利用。以肥料化、饲料化、燃料化利用为主攻方向,建设一批整县推进的秸秆综合利用试点。

  还将按照“先易后难、先点后面,示范先行、有序推进”的原则,抓好5个示范县、98个示范乡、村的试点示范工作,为全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成熟经验和模式。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