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宁夏高速交警的春节“流浪”:小别离换来大团圆
2019-02-11 14:50:48   
2019-02-11 14:50:48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2019年春节,宁夏高速交警身着的警服蓝与喜庆的节日红相遇,共经历三场大雪、重点路段日均流量8万多台车,共查处695起违法行为,处理124起事故,交上了无长时间、大范围拥堵,无重特大交通事故的答卷,为群众守护了一个祥和太平的节日。

微信图片_20190201105013.jpg

  今年有啥不一样?

  今年春节,是京藏高速改扩建后迎来的第一个春节。自2018年10月31日起,高速交警支队全面启动“百日安全行动”,通过40场不同主题的统一整治行动,高速交警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41857起,全面肃清全区高速公路道路交通环境的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190201105019.jpg

  各党支部联合辖区路政队、养护中心,对全区高速公路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的“大排查”,实现对路况,防滑沙等储备物资的使用情况、摆放情况、天气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对节日期间的联合巡逻勤务、恶劣天气应急方案的操作做到准确明晰。春节前各大队党支部再次督促辖区公路管理部门做好易积雪、易结冰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断应急物资储备工作;通过四联三创专题联席会,加强与相邻大队、省市、地市交警协调联动,采取管制措施时及时互通警情,通过近端截流、远端分流、多点联控等措施,疏导滞留车辆,防止车辆在高速公路站口形成堵塞。 

微信图片_20190211113709.jpg

  高+X协作模式,让勤务效率最大化

  高速交警春节期间对各项重点违法行为施行“零容忍”态度,通过智慧勤务查纠和有奖举报两种管理模式,形成现场、非现场查处实时配合、全社会共同监督的良好氛围。

  在智慧勤务过程中,发现倒车、违停、涉牌涉证等重点违法行为后,立即通过缉查布控系统通知站口执勤民警,对违法车辆进行拦截。对于违停的违法行为,通过高空喊话或者联系驾驶员的方式,即时消除违法行为。对于情节特别恶劣或者屡劝不改的违法行为,高速交警通过媒体曝光、现场处罚教育等形式,形成强力震慑和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

mmexport1549865137508.jpg

  2月9日,大年初五,京藏高速固原段、福银高速固原段下起了大雪,这对于即将到来的返程高峰,又是一次考验。对讲机里不停的传来各大队上报路况的声音,指挥中心依旧有条不紊的对疏导前线下达指令。四联三创模式启动:车流上峰的大队提前进行控流;“高+X”协作模式启动:在养护工人的清雪车和高速交警的通力合作之下,高速公路很快被清理出来,路通了。在温暖家中享受欢聚的人们甚至还没有开始感受到冰雪带来的压力,高速交警与恶劣天气的战斗就这样安全地消弭于无声之中。

  “谢谢你”和“对不起”

  除夕夜,王女士驾车在京藏高速公路上爆胎了,正好遇上巡逻的四大队民警,为了让她能赶回家团聚,高速交警帮她换好了轮胎,王女士终于可以如期赶回家中,吃上热乎的年夜饭,她说:“交警同志,谢谢你们!真是给你们添麻烦了。这大冷的天,幸好有你们帮忙,我终于可以按时回家吃团圆饭了,不然今晚我就要‘流浪高速’了。”

微信图片_20190211113854.jpg

  如果说,春节里不回家等于“流浪”,那么高速交警每年都在用“流浪”的方式,默默守护全区人民的出行平安。而他们的团聚只能在电波里,在手机上。

  大年初一,高速交警十五大队民警段福明给家人打电话:“爸、妈,给你们拜年了!今年又没能跟你们一起过年,对不起!”

  高速交警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选择在整个春节里坚守,这7天,168个小时的平安欢乐背后,是高速交警的“流浪”,是警属们的默默守候,用小别离换来大团圆。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