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扫黑除恶进行时】吴忠公安聚力推进扫黑除恶斗争让群众收获满满
2019-02-22 18:14:34   
2019-02-22 18:14:34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连日来,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在吴忠市各个路口,扫黑除恶宣传横幅、标语随处可见,大街小巷商铺的电子大屏幕也在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一场全民参与的扫黑除恶人民战争正在如火如荼推进中。

mmexport1550826456364.jpg

  “全市公安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头脑清醒,认清形势,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分秒必争的紧迫感,主动担当、扛起责任,不讲条件、下定决心,变压力为动力,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给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吴忠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章中全在主持召开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时要求。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以来,吴忠市公安机关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公安厅党委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坚持以打开路,广辟线索来源,强化合成作战,向黑恶势力发起凌厉攻势。

  2018年,吴忠公安机关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积极发动群众收集各类涉黑涉恶线索373条,打掉涉恶犯罪团伙12个,破获刑事案件78起,刑事拘留99人,逮捕62人,战果赫然。

  “现在,吴忠的社会治安越来越好了,以前在街上惹是生非的人都不见了,晚上到外面转也不担心了,非常有安全感。”说起开展扫黑除恶带来的变化,吴忠市民梁鹏高兴地说。

mmexport1550826440747.jpg

  这一可喜的变化来源于公安机关持续对各类违法犯罪保持凌厉攻势。2018年,吴忠市公安机关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入手,聚焦盗窃、抢夺、诈骗等民生案件,持续开展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集中破获一批案件、摧毁一批团伙、惩处一批犯罪分子。全市现发8起命案全破,发案率较去年同比下降27.3%;八类严重暴力案件67起,同比下降2.9%,破64起,破案率95.5%,群众安全感持续增强。

  黄赌不良风气盛行,不仅影响社会治安环境,百姓对此也深恶痛绝,剑指黄赌歪风邪气迫在眉睫。针对容易滋生黑恶犯罪的治安复杂场所,吴忠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清风2019”专项行动,以“零容忍、零懈怠”的态度,为全市人民群众打造一个风清气爽的社会环境。

  为保证扫黑除恶斗争能够深入推进,抽调30名精干力量充实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专班,集中脱产办公,有序开展工作。现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扫黑办工作专班和线索核查专班总人数已达120人,占全市总警力10%。

  目前,全市上下针拧线成绳,汇聚整体力量,齐心协力打好整体仗,形成了铲除黑恶势力的强大合力,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好转,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正逐步提升。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任爱中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