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咸辉主持召开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抓牢抓实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蓄能增势
2019-02-28 19:44:47   
2019-02-28 19:44:47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丽) 2月2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项目提质增效年”活动实施方案》《银川都市圈建设2019年工作计划》《关于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若干措施》。

  会议强调,项目建设一刻都不能松懈、一刻都不能停顿,必须始终牢牢抓紧抓好,为我区高质量发展蓄能增势。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意识,把开展“项目提质增效年”活动作为稳定精准有效投资的主要抓手,聚焦主攻方向、主要任务、重点领域和优势产业,实施好项目前期畅通行动、项目调度攻坚行动等9个专项行动,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坚决完成投资规模恢复性增长的硬任务。要压紧压实责任,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机制,推动项目建设任务落实落地。要细化量化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要注重投向投效,突出补短板、强弱项、筑底线,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要做优做细服务,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帮助解决突出问题,最大限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从严从实督查,建立健全项目推进工作台账,定期通报情况,奖励先进,鞭策后进,营造在项目谋划上见高低、在项目建设上分胜负、在项目服务上比优劣的干事创业氛围。

  会议指出,大力推进银川都市圈建设,是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的重大部署。要学习借鉴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成功经验,努力推动银川都市圈建设取得实质性突破。要强化规划引领,遵循城市发展规律,一体谋划、一体实施,提高规划约束力。要狠抓产业带动,逐步构建优势互补、分工合作的产业支撑体系,提高产业聚集力。要坚持项目优先,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均衡配置公共资源,全面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要注重生态保护,强化环境联防联治、共保共治,提高环境支撑力。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进一步优化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完善激励制度和配套政策,强化科研项目绩效评价,松绑创新主体、放活科研人员,全面激发科研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会议还对全国“两会”期间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研究了《2019年自治区预算内统筹投资建议计划》等其他事项。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李文龙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