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车展十年回顾:十年来,每年都有“你”相伴……
2019-04-24 11:55:39   
2019-04-24 11:55:39    来源:宁夏新闻网

 

  第二届中国(宁夏)国际车展暨第十一届中国西部(银川)房•车博览会将于4月28日至5月4日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十年成长,全新呈现,采取免门票入场形式,为广大群众提供为期7天的汽车综合性博览会。

W020190416441779162250.JPG

  不知不觉中,中国西部(银川)房·车博览会已经成功举办十届。过去的十年,博览会始终秉持着“展示魅力,引导消费,弘扬文化,繁荣经济”的永久宗旨,关注汽车行业的最新变革与发展,聚焦新技术、新趋势、新产品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变化。同时,也见证了宁夏车市的风云变幻。

  十年房车展,弹指一挥间。点滴变迁路,万千百姓情。据统计,前10届车展累计观展人数达301万人,销售汽车3.3万辆,交易额达74.55亿元。不同的主题,频现的亮点,让房·车博览会在车与房的故事里,记录着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轨迹,讲述着百姓生活的变迁。

8A1D4455.jpg

  第一届:2009年 创造宁夏展会多个纪录

  第一届房·车节登台亮相就赢得满堂彩,当年银川市仅有150多万人口,但光顾展会的人却有42.4万,尤其顶尖级国际名模的介入、价格高达1200万元的迈巴赫MAYBACH62等名车的引进,无不让市民尽享视觉盛宴,向老百姓宣告汽车时代的到来。展会创造了宁夏会展多项纪录,成为宁夏六大节会之一,在金融危机之际为宁夏会展经济注入一针“强心剂”。

8A1D5312.jpg

  2009年初国家实施的对小排量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和取消养路费等利好政策的影响下,2009年1至4月,宁夏车市异常火爆,新车上牌照数比去年同期增加6370辆,增长53.1%。当时,银川市房价涨幅已连续8个月居全国第一,房屋每平方米均价为2900元左右,北京、山东等外省市地产企业也携各自房产项目亮相。 

8A1D5284.JPG

  宝马7系、上海大众帕萨特领域、一汽大众速腾、广本雅阁、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一汽奔腾、东风本田CRV、上海通用别克GL8、奇瑞QQ、一汽大众捷达被评为“最受宁夏消费者信赖的十大车型”。

8A1D7327.jpg

  艾依水郡、观湖壹号、宝湖湾、尚东国际、幸福世家、美林湾、紫云华庭、馨和苑、现代城、紫荆花商务中心获得“首届宁夏房地产价值楼盘--2009最爱期待楼盘”称号。

8A1D6445.jpg

  作为首届中国西部(银川)房·车生活文化节重要组成部分的“华雁·香溪美地”房·车模特大赛,吸引了区内外600多名俊男靓女参赛。宁夏姑娘李雪从众多模特中脱颖而出,并走上职业模特的道路,在国内乃至国际大赛中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_DSC4097.jpg

  第二届:2010年 “火”成一路风景 创纪录的166家企业参展

  本届比2009年举办的首届房·车节首日交易额增长26.6%,场内近5万多名观众爆棚。三个售票点挤满了购票者,售票人员忙得汗流浃背。听说兰博基尼、劳斯莱斯古斯特等价值不菲的豪车要在车博会亮相,一直关注本届车博会的观众看得不亦乐乎,银川的车展已晋升成西北第一车展,无论是规模还是各参展商的展台布置,都让人大开眼界。

b219ebc4b74543a9dd7e56f518178a82b90114a5.jpg

  如潮的人流让我们对未来的房市和车市充满信心。

522W5659.jpg

  无论在哪个展位,劲爆的音乐一响起,模特们一出动,瞬间就会引来众人围观。车模队伍里,更是多了许多洋面孔。

522W5735.jpg

  第三届:2011年 打造品牌,理性消费,房车让生活更美好

  优秀歌手斯琴格日乐带着自己的草原乐队前来献艺,漂亮的俄罗斯姑娘也尽情欢歌祝贺,全区209名中小学生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最美的一道风景线,使得此次文化节开幕式锦上添花。共有69家企业参加了房车节的汽车展览,展出总面积达18000平方米。有47家房地产企业携67个楼盘参加节会,展馆展区总面积8000多平方米,参展楼盘涵盖银川市所有在售精品楼盘。

IMG_0268.jpg

  汽车展览、房地产展览、经贸合作洽谈、文化交流这四大版块完美体现“房·车让生活更美好”。

IMG_5449.jpg

  观众不仅可以品味好房靓车的精彩,还能参与感受汽车漂移表演、房地产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房车模特大赛、室外试乘试驾、商贸餐饮展示等活动,体验视觉、味觉、听觉的“三重盛宴”。

IMG_0525.jpg

  第四届:2012年 展览与体验式消费同行

  浓缩版的靓房美居加上实物版的清风车影,铺陈着人们心中最温情的梦。本次展会主题为提升文化品质,让百姓优享生活。在重点开展品牌车展、房地产博览、国际顶级名车展、房地产高峰论坛等活动的同时,大型试乘试驾、沙漠越野车大赛、我用手机拍房·车、魅力宁夏行全国报业采风、“童眼看房·车”百名小记者采访等体验式消费活动竞相举办。

_DSC1175.jpg

  首次引入近8000平方米的国际专业展棚,提升了专业水平,10余款新车在银川地区首发上市。投入近百万元搭建的与国际A级车展--北京车展同级别的可旋转名车展台上,价值千万元以上的顶级豪车和传奇跑车兰博基尼、法拉利等在射灯映照下熠熠生辉。

_DSC4835.jpg

  房车节也让众多宁夏模特走向全国,宁夏女孩具有模特良好的基本条件,比如身材比例、脸型好,尤其是宁夏模特具超强的可塑性,只要经过短训后,进步非常快。

_DSC4506.jpg

  银川正以不断提升城市对外形象,扩大地方社会影响力,刺激消费,创造良好经济效益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高端形象,为世人展现一个又一个惊喜。

DSC_1994_1.jpg

  第五届:2013年 更名为中国西部(银川)房车博览会

  本届共吸引观展人次135万,完成交易额35亿元。比2012年举办的第四届房·车节交易额增长10%。展出期间,博览会每天设定一个“主题活动日”,突出主题,刺激消费。

_QYT7290.jpg

  真是不一样的车模不一样的车啊!自古好马配英雄,而今好车配美女

_DIF0584.jpg

_QYT4539.jpg

  看美女已不新鲜,看演艺更加过瘾。现场cosplay的新鲜上场,也让大家倍觉惊艳。房展上性感美女跳钢管舞、走钢丝、变脸,更是有种说不出的魅力,吸引了不少市民追随拍照。

_QYT7178.jpg

  第六届:2014年 大型演唱会与特色商品展丰富内涵

  经过5年的成功举办,中国西部房·车博览会已经成为西部地区乃至全国享有盛誉的品牌节会。第六届房·车博览会在多个环节突出“创新”元素,房地产展、车展首次融入了“全链条”服务理念。

_QYT6236.jpg

  本届展会设有6大板块20多项活动,累计接待观展人数31.8万人次,房和车累计实现销售约14.8亿元。展会规模可谓是再创新高,展位总面积达3.8万平方米,历届最大。

_QYT6647.jpg

DSC_1865.jpg

  大型群星演唱会的激情助阵吸引了3万余人观看,10多位国内著名车展模特亮相凤城,来自台湾和东南亚地区特色商品展等一系列活动,不仅大大丰富了博览会的内涵,增添了展会的文化气息。海南省房企组团参展成为本届博览会的一大亮点,他们推出的“养老房产、休闲房产”等概念首次落地银川,将吸引观展群众的眼球。

DSC_0251.jpg

  最火爆的展台,美女,香车,一个都不能少。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奥迪展厅里,有着“猫女”之称的国内著名车模杜奕霏亮相会场,引起在场观众的惊呼。除了杜奕霏精彩亮相之外,第36国际比基尼小姐大赛中国总决赛亚军杨鑫婷也惊艳亮相,这也是几届房·车博览会所邀请到的最著名国内车模。

_QYT7593.jpg

  第七届:2015年 绿色、环保、创新和时尚相结合

  本届博览会突显“博览”和“交易”两大主题,7天车展累计销售汽摩3447辆,房展预约登记4339人次,房和车累计实现交易额超过5.9亿元。

_QYT5151.jpg

  来自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的20家葡萄酒生产企业及酒庄首次亮相;来自60家区内外媒体的160多名记者对本届博览会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报道。

_QYT4373.jpg

  房地产展主要有房地产精品展示、家居家装展示、中介服务展示等。车展则以国内外主流汽车品牌及车型展示、国际顶级名车展示、厂商新车发布以及汽车信贷及保险机构等相关服务业展示为主。与往届相比,第七届房·车博览会规模更宏大、主题更鲜明、内容更丰富、运作更规范。

_QYT5404.jpg

  本届博览会期间,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国际国内顶尖车模走秀、主宾企业展示日活动、第七届房·车博览会微视、微电影、摄影抓拍大赛活动、首届宁夏钢管舞、拉丁舞“舞林高手”大赛、宁夏旅游推介平台活动、大型试乘试驾活动、汽车场地漂移表演、全国美术、书法大赛、葡萄酒推介、驾校评选及展示活动、宁夏民风民俗巡展活动、“房·车博览会微播报达人”评选活动等20余项展演活动。

_QYT4733.jpg

  一系列精彩活动竞相绽放,将绿色、环保、创新和时尚理念相结合,共同演绎了一场以创新启迪未来的房与车的文化盛宴。

_QYT4861.jpg

  第八届:2016年 集购房购车购物为一体的平台

  房·车博览会的品牌影响力、活动规模及专业化程度,得到了业界一致认同,先后两次荣膺“新世纪中国展会五十强”。组委会与新华百货集团达成合作,由新百集团投入1500万元消费券附赠在博览会的30万张门票上馈赠观展群众,使博览会成为集购房、购车、购物三大消费为一体的新平台。

111950.jpg

  香车美女是房·车博览会上靓丽的风景。

_QYT5263.jpg

  房·车博览会精彩喧嚣、香车美女,让人难忘。房·车博览会上,宁夏本土房企、车商的崛起让我们欣慰,当告别这一切的时候,我们再回顾房·车博览会上的那些人、车、房,希望将这份精彩延续下去。

  第九届:2017年 文化盛宴增辉博览会

  房·车博览会期间人流量较大幅度增加,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来自区内外的80家汽车经销商和汽车厂商的68个汽车品牌集结亮相,展出整车700多辆;来自区内外15家房地产商的30多个楼盘和50多家建材家装企业参展;百余家商贸、餐饮展位为节会增添了色彩。美术、书法大赛收到参赛作品3800多幅。广场舞大赛、旗袍秀大赛、试乘试驾、场地漂移等活动使本届展会成为一场饕餮盛会。

DSC_6809.jpg 

  在博览会期间重现顶尖秀场的感觉,让观众一饱眼福。

DSC_6488.jpg

  房车博览会上,各展位上商家们使出了浑身解数吸引参观者。对于小朋友来说,最吸引的莫过于机器人表演、圆球里跳舞等,汽车展位上令人目不暇接的促销手段成为房·车博览会一大亮点。

DSC_5919.jpg

DSC_6682.jpg

  第十届:2018年 至诚十载 共享未来

  中国西部(银川)房·车博览会迎来十周岁,努力从消费型展会向引导型展会转变,从混合型展会向专业型展会转变,在综合服务、文化内涵、整体宣传、安全保障等方面得到提升。总展示活动面积比2017年增加了9000平米,为历年车展之最。14个汽车品牌的新能源车集中登场,100余辆房车和300余名全国车友应邀参展。宁夏非遗精品展暨旅游商品展、2018宁夏国际车展形象代言人选拔赛、十年·十家--宁夏水墨名家邀请展”等与以往不同的一系列精彩活动上演。

DSC_4078.jpg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围绕“十年”这个主题,集旗下平台--宁夏新闻网、宁夏日报客户端及宁夏新闻网微信公号等,举行了“我是抓拍王:房·车博览会微播报达人”、房·车博览会《十年》好作品有奖征集、宁夏日报客户端“下载注册赢大礼”。这三项活动得到了网友的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不仅为房车博览会带来了人气和流量,更为我们提供了一次回馈用户的机会。

2017_DSC0155.JPG

  除银川主会场之外,在石嘴山、吴忠、固原、中卫四市设立房·车博览会分会场。闭幕式上,组委会对73名“十年最佳先进工作者”、15家“十年最佳合作单位”、23名“十年突出贡献奖”等奖项获得者予以表彰。

DSC_1413.jpg

  车展是一个时代的窗口,从窗口看社会云卷云舒,包括百姓生活、消费能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车展也是所有车商的一个大party,让更多的老百姓通过看车、买车推广自己的品牌,享受汽车带来的便捷成为最大的乐趣。

DSC_3849.jpg

  云雾缭绕的山水盆景,白墙灰瓦的江南四合院,仿佛诉说着历史故事;高高耸立的楼房,线条精致的汽车,搭配动感的音乐和舞蹈,迸发着青春活力……传统与现代元素的交织,让参展者感受到张弛有度的生活节奏。

DSC_5793.jpg

  随着银川城市知名度、美誉度的提升,一些国际名模也愿意来凤城走秀。相比往年浓妆艳抹的吸人眼球外,今年都主打白、黑、红纯色调简洁服装,车模水准也在向一线城市靠拢,品味逐年升级。

DSC_1922_1.jpg

  10年,通过房与车的盛宴,房·车博览会不断展现出崭新的生活模式,形成了自己的文化品牌,吸引着人们如约而至。

  回眸十年,记录精彩,携手共进,我们再出发。(宁夏新闻网 赵虎 张海燕 李瑶 胡俊/整理 祁赢涛/图片)

mmexport1555410246172.jpg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李文龙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